全部

高产稳产优质多抗棉花品种鲁626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0 17:09:10

  

黄河三角洲盐碱地是主产棉区,由于棉花生产费时费工、比较效益低等因素,严重影响了农民植棉的积极性,实施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已成为棉花生产发展主要方向。

鲁6269是山东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育成的适宜盐碱地轻简化或全程机械化种植的转基因抗虫棉品种 (鲁农审2012017,国审棉2014003,植物新品种权号CNA20121036.8)。具有如下特点:

一是产量水平高,表现为结铃性强,衣分率高,国家和省级区试产量均名列前茅。前几天在无棣县盐碱地机采棉展示大田测产籽棉亩产达到了415.6公斤。

二是耐旱耐盐碱,抗病、抗逆性强。根据我们多年多点试验,该品种具有很强的耐旱、耐盐碱能力,在黄河三角洲中度以上盐碱地种植,较一般品种具有明显的优势。

三是适宜于轻简化或机械化管理。生长发育稳健,植株较紧凑、根系发达、茎杆韧性好、抗倒伏,赘芽少,铃期集中,吐絮后含絮能力强,适宜机械采摘。

首位完成人:张军,二级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和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棉花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棉花遗传育种研究,主持育成棉花新品种15个,其中通过国家审定6个。育成品种转让20余家种子销售企业经营推广,在黄河流域累计推广5000多万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