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玉米中种菌唑残留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方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0 16:57:10

 

  

技术特点:一种快速、简便、准确分析玉米等粮油类农产品中种菌唑残留的检测方法,解决了国内种菌唑的标准方法的缺失问题,为食品和环境中种菌唑的残留检测提供技术支持,为企业研发粮油类农产品农药风险分级、预警及防控技术提供技术支撑。

技术指标:在玉米样品中,种菌唑添加浓度0.01mg/kg-1mg/kg,回收率87.1%~101.1%,RSD为0.9%-4.2%,定量限为1μg/kg。

核心技术:一种快速、简便、准确分析玉米等粮油类农产品中残留种菌唑的检测方法,解决了国内种菌唑的标准方法的缺失问题,为食品和环境中种菌唑的残留检测提供技术支持。

应用范围:应用于快速测定玉米等粮油类中种菌唑的残留检测方法,涉及分析化学领域。

首位完成人:梁京芸,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长期从事农产品中毒素和农药残留分析与风险评估、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制定等相关领域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制定、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重大专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联合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或参与起草国家标准、农业行业标准、山东省地方标准等10余项;参编著作2部;获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