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帮扶助学 托起明天的希望!宁阳县医护人员助力困境少年圆求学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8 15:1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正是你们的帮助,让我在高中最艰难的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激发了我继续学习的斗志。“小吴,是在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帮助下,圆了求学梦的第一个孩子。

2016年,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在县团委的摸底走访中了解到小吴的情况——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但父母身体状况欠佳,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生活拮据。

在院党委的支持和县团委的帮助下,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团委书记王文鹏找到了小吴的家:整座宅子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为了防止冬天冷风从窗户缝钻进来,所有窗户都被用好几层旧报纸糊得严严实实。黑乎乎的墙面上,“拼搏”二字显得格外醒目,而小吴正在堂屋,凑借唯一的光亮埋头学习。

初见这幕,王文鹏心里有说不出的触动,他决定为小吴同学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他的发动下,医院篮球队队员也积极参与到支助小吴的队伍中来,这群“医院的亲人们”,陪小吴在学习上取得进步,和小吴分享收到理想大学通知书的喜悦,更见证了小吴决心“多多争取志愿工作,将爱心传递下去,全心全意的去帮助更多身处困境的人”的成长。 

仁心之医,扶智扶志

“帮助贫困学生,圆孩子的求学梦。”是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多年支助的初衷。

自2016年以来,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在院党委的支持下,每年都会帮扶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目前共有7名学子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考入理想的大学。

在医院党委要求下,院团委、青年文明号科室充分发挥结对帮扶平台优势,结合县团委民生救助数据库,建立底数清晰、信息准确的困难青少年结对帮扶档案,每学期为孩子送去1000元助学金。医院职工不定期为孩子买学习用具、书本等学习用品,有时还带孩子与家人一起游玩、看电影等,鼓励他们学习,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做到精准帮扶、友爱帮扶。

同时,在社会上广泛宣传,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对接社会爱心力量开展精准帮扶,力求最大限度发挥社会爱心凝聚力,让困难同学在生活、学习、心理各个方面得到有效帮扶。

坚守初心,凝聚爱心

“我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和为什么出发,我会用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优秀。”“有你们,真好!我会心怀感恩,把爱传递,像你们一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这些,都是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支助过的学子们的心声。

“每年我们都会收到这些孩子们的来信,他们的进步和成长,让我们觉得这些年来的支助,非常有意义,非常值得。”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团委书记王文鹏常常这样说道。

9月22日,王文鹏与县团委民生救助办、学校对接后,带着院党委的关怀再次来到熟悉的宁阳县第四中学,向两位品学兼优、生活较为困难的同学送去1000元助学金。

在教务处办公室,王文鹏像哥哥一样和两位同学们谈心,鼓励他们要鼓足干劲,奋发图强,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

“我们会支持孩子们战胜困难、继续求学、不断追梦。”王文鹏多次向老师这样说道。

弘扬正能量,担起社会责任

帮扶困难学生圆孩子大学梦,只是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公益事业的一部分。

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医院职工自发捐款捐物,帮助贫困儿童数十人,捐建希望小屋四个;积极组建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365志愿者服务队,为县域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派出医护人员支援湖北黄冈,迅速改造隔离病房、发热门诊,主动担当起龙头医院应有的社会责任;在疫情常态化时期,多次派出医护人员支援四川、威海、菏泽、济宁等中高风险区,并积极协助全员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多年来,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本职,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连续6年被国家卫健委评为“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入选首批“千县工程”示范单位名单”等30余项殊荣。

从守护宁阳县域群众身体安康,到支援疫情风险区化险为夷,再到支助困难学子圆求学梦。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公园TOD 即享未来生活!保利·公园上城营销中心盛大开放,泥乐脱口秀连嗨三天,引爆全城!

公园TOD 即享未来生活!保利·公园上城营销中心盛大开放,泥乐脱口秀连嗨三天,引爆全城!

自保利·公园上城项目万虹广场、万达广场展厅相继开放以来,即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与热捧。[详细]
齐鲁网 2022-10-08
盛启一园风华 | 绿城春来晓园万平实景展示区,盛大绽放!

盛启一园风华 | 绿城春来晓园万平实景展示区,盛大绽放!

在精心雕琢的美境中,随着轻柔如月的舞蹈《风华》翩然起舞,绿城·春来晓园迪奥灵感花园实景展示区的品鉴之旅,正式起航![详细]
齐鲁网 2022-10-08
《文宝要出道》发布重阳节特别节目 被这只彩绘负壶陶鸟圈粉

《文宝要出道》发布重阳节特别节目 被这只彩绘负壶陶鸟圈粉

据悉,《文宝要出道》系列微综艺用现代人的视角并融合流行元素,以物言礼,以乐言情,给文物赋予多元的场景化展示。[详细]
齐鲁网 2022-10-04
山东精品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系列报道(三)|项目建设篇

山东精品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系列报道(三)|项目建设篇

严格把关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和“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精品旅游产业类项目遴选工作,及时研究提出评价反馈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22-10-04
跨文化母语传播 友城外宣更精准——“世界你好,我是烟台”俄文微网上线

跨文化母语传播 友城外宣更精准——“世界你好,我是烟台”俄文微网上线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10月2日,在中俄建交73周年之际,“世界你好,我是烟台”俄文微网正式开通上线,标志着烟台市在友城国际传播方面又...[详细]
齐鲁网 2022-10-03
滨州医学院附属中医医院新院区近日开诊

滨州医学院附属中医医院新院区近日开诊

10月1日上午,滨州市中医医院暨滨州医学院附属中医医院新院区开诊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10-03
丁再献骨刻文撰联庆国庆赏析

丁再献骨刻文撰联庆国庆赏析

笔者获悉,著名学者丁再献先生是用楹联的方式来庆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今天先生又集东夷骨刻文字撰写庆贺国庆七言联,上、下联共14字...[详细]
齐鲁网 2022-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