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郓城县开展省派第一书记“三争三亮” 第三季度观摩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30 21:52:09

9月22日至28日,郓城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开展了省派第一书记“三争三亮”第三季度观摩活动,重点梳理、总结近一年来省派“第一书记”工作成效,查找问题与不足,对今后工作进行方向引导。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过审议各项资料,对省派第一书记日常工作进行了综合评议;第二阶段,利用27日至28日的时间,郓城县委副书记闫国红带领“第一书记”观摩团成员来到19个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县政府党组成员黄昌胜,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观摩团成员先后来到随官屯镇、丁里长街道、张营街道、玉皇庙镇等点位现场观摩了19个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各观摩点第一书记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产业发展、为民服务、人居环境等方面,“亮成绩”“话发展”。通过看现场、看展板、听汇报、查资料等形式,述变化、讲方法、说成效、谈计划。各省派第一书记在“看、听、比、评、议”中树标杆、找差距,学习借鉴,开拓思路、明确方向,为推动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积累经验。

在座谈会上,黄昌胜对现场观摩情况做了客观、细致的点评。随后,闫国红带领大家复盘分析,根据各观摩点位第一书记汇报情况进行集中座谈交流、提升帮扶能力。闫国红指出,各省派第一书记扎根基层、担当作为、服务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郓城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强大力量。同时,也要正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与差距。闫国红强调,要持续聚焦党建引领。要始终把抓好农村党建作为首要任务,在抓党建基础上下功夫,在抓党建特色上想办法;要持续聚焦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始终把抓好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持续聚焦作风建设,始终把加强党性锻炼、锤炼工作作风贯穿驻村帮扶全过程。

此次活动为省派第一书记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提炼经验亮点、拓宽强村富民路径提供了帮助。各省派第一书记纷纷表示,要将好做法好经验融入到今后帮扶工作中去,牢记使命、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方法、凝聚合力,全力推进帮扶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维护帮扶村和谐稳定,持续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闪电新闻记者 郑亮亮  通讯员 赵亚楠 张志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G新玩法 自在刘公岛

5G新玩法 自在刘公岛

[详细]
齐鲁网 2022-09-30
守护儿童健康,公益体检进社区

守护儿童健康,公益体检进社区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济南纽康明儿童健康综合发展中心、济南大学医学研究院南郊医院联合开展的。济南纽康明儿童健康综合发展中心座落于济南市...[详细]
齐鲁网 2022-09-30
打卡泉城72处泉水赢门票!济南“游泉打卡”进行中

打卡泉城72处泉水赢门票!济南“游泉打卡”进行中

截至9月29日,游泉打卡前十名国庆假期游玩,打卡济南72处泉水以上,就有机会赢得景区门票!作为第十届济南国际泉水节的重点活动,由济南市...[详细]
齐鲁网 2022-09-30
“俺们山东好地方”三弦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俺们山东好地方”三弦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9月28日晚,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歌舞剧院承办的“俺们山东好地方”三弦独奏音乐会在山东歌舞剧院成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9-29
盼盼食品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战略签约

盼盼食品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战略签约

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则向盼盼食品赠送了官方定制球衣。△ 盼盼食品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互赠礼品战略发布会上同时还举行了“国民营养早餐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22-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