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山东”3.0——语音搜索,需求听得见服务查询更方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7 09:5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2019年,“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三年多来,“爱山东”在政务服务的路上不断探索升级,逐步成为山东人手机里的标配软件和“百宝箱”。为进一步给大家提供更便捷有效的服务,“爱山东”版本全新升级,3.0时代来啦!服务领域拓宽、语音搜索、适老化改造……八大亮点聚力,让生活办事更轻松!

“爱山东”3.0版本亮点:语音搜索。

近年来,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不断发展,语音识别技术随之落地,助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迈上新高度。作为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载体,“爱山东”正以服务智能化推动办事便捷化作为工作重要着力点,努力拓展数字技术应用新空间。

“爱山东”3.0版本,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强化语音识别引擎,打造应用检索新模式——语音搜索。用户可通过语音命令快速发起搜索,服务查询过程更流畅、更快捷。

“爱山东”3.0语音搜索,摆脱输入法切换、输入错误、生僻字等障碍,通过实时语音识别反馈用户所需。“手动输入”变“说话即查”,话音落应用现,解放双手的同时节省输入时间,提升查询体验。

在语音识别技术的应用中,识别精准度和准确率一直是重点突破方向。针对这一痛点,“爱山东”3.0语音搜索开发方言识别功能,对用户口语话表达进行分析理解,以适配不同地区用户语言习惯和需求,方言自由说,查询无障碍。

让搜索更便捷、让服务更智能。语音搜索是“爱山东”3.0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的努力,更是对数字惠民走向精细化的探索。在未来,“爱山东”将继续瞄准服务空白地带,将智能政务服务延伸到更多领域,让高效数字政府建设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招商引资项目斩获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殊荣  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入选“年度最受关注影片”

济南招商引资项目斩获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殊荣 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入选“年度最受关注影片”

斩获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年度最受关注影片”殊荣的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由签约落地企业山东橙果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清凉夜游,缤纷假期,开学前最后一站就来尼山圣境!

清凉夜游,缤纷假期,开学前最后一站就来尼山圣境!

夜游尼山作为众多游客每年必刷的出游项目,再次迭代升级!灯光+清凉水秀 虚实结合,日夜联动的视觉盛宴从音乐喷泉、数码水帘到水幕表演、...[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山东高速集团规划设计发展部党支部与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盛邦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拥军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高速集团规划设计发展部党支部与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盛邦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拥军主题党日活动

8月15日,山东高速集团规划设计发展部党支部与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盛邦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济南市起步区抗美援朝退伍...[详细]
齐鲁网 2022-08-15
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定格城市书房最美瞬间”摄影大赛等你参加!

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定格城市书房最美瞬间”摄影大赛等你参加!

这些与城市书房有关的小美好点亮了城市温柔了时光还有更多的“最美瞬间”等你来发现、定格![详细]
齐鲁网 2022-08-15
肆意乐活·山东车友自驾露营音乐荟  为文旅市场复苏注入新活力

肆意乐活·山东车友自驾露营音乐荟 为文旅市场复苏注入新活力

8月13日,由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联合省内著名汽车经销商集团润华集团举办的“肆意乐活·山东车友自驾露营音乐荟在济南“花YOUNG PARK”景...[详细]
齐鲁网 2022-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