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招商引资项目斩获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殊荣 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入选“年度最受关注影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6 17:33:08

8月13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开幕。在8月14日举办的微博电影之夜盛典现场,一系列电影类奖项发布,济南招商引资项目——山东橙果影视公司王良导演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入选“年度最受关注影片”。著名导演黄建新作为颁奖嘉宾,为影片颁发“年度最受关注影片”奖项。影片总策划阴超,导演周润泽、王良携主演俞灏明、邢菲、王子异、邢昭林出席红毯仪式并分享影片拍摄台前幕后。

“文化济南”建设再结硕果

聚焦作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重点发展五大产业之一的文化产业发展,以招商引资的方式布局打造影视产业“新高地”。近年来,济南片区创新推出了一批促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文化交流开放、直播经济孵化的创新措施和政策,搭建起文化产业发展、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大平台,助力文化济南建设快速发展。

2020年7月,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影视文化产业孵化基地揭牌,山东橙果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以“影视”为特色的企业集中落地,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文化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以影视文化企业落地集中签约为契机,济南向一批影视人才、影视企业伸出橄榄枝,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斩获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年度最受关注影片”殊荣的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由签约落地企业山东橙果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良导演。作为青春逐梦的光影呈现,影片讲述了三个时期三段青年人的故事,将个体理想融入时代发展洪流,用满腔热血谱写青春之歌。演出阵容方面,影片由当红青年偶像张艺兴、王一博、周冬雨特邀出演,俞灏明、邢菲、等主演,以时空交错的视角,回忆和记录三个时代的青春奋斗故事,致敬青年力量。

《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总制片人、出品人兼第三单元导演王良介绍,项目从最初始就在制作上向真正的电影高标准看齐,全力护航影片制作质量和艺术水准。故事选取上,影片围绕“志愿服务”的主题,展现百年历程,还原各个年代不一样的青春。

全产业链模式推动济南影视发展

深厚的历史积淀、丰富的优质资源使得泉城济南不乏软实力支撑,而以电影为代表的影视产业既是可表达、可传播的方式,亦为“文化济南”建设不断赋能。

山东橙果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良在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时曾表示,自己感受到了济南市对于影视文化产业的重视,也享受到了多项优惠政策,这是驱使他将企业落地济南的重要原因。“我们就感觉,一定要来这儿,我们想扎根在这儿,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好。”

事实的确如此。影视产业作为济南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迅速,成效显著。目前的济南影视产业形成了文旅融合、相互推动、多点开花的发展格局,围绕擘画影视产业进一步发展蓝图,2019年11月至今,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连续在济南举办,搭建了共商共建的平台,多家影视企业参与产业洽谈会,让好项目选择济南、留在济南。

从产业孵化到项目制作,济南影视产业发展不断扩大朋友圈,迈出新步伐。今年2月,中国澳门影视制作济南工作站设立,标志着济南影视产业开启影视制作、发行、版权贸易的中国文化走出去新模式。此外,今年以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管理部门在长清大学城汇聚影视高科技产业。

“做大做强电影链条中从导演、制片、演员到摄影、场记、服装等环节的专业培训,形成品牌,推动济南市成为全国电影专业培训、人才交流的集聚地”,《山东省推进影视创作及产业发展“三个创新”的工作措施》的具体要求,也正是济南影视产业发展起笔绘就的蓝图。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持续创新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模式,布局影视基地、影视制作、影视发行、影视旅游,形成“四轮驱动”,积极探索“基地化建设、专业化服务、产业化集聚、社会化带动”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推动济南影视产业的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清凉夜游,缤纷假期,开学前最后一站就来尼山圣境!

清凉夜游,缤纷假期,开学前最后一站就来尼山圣境!

夜游尼山作为众多游客每年必刷的出游项目,再次迭代升级!灯光+清凉水秀 虚实结合,日夜联动的视觉盛宴从音乐喷泉、数码水帘到水幕表演、...[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山东高速集团规划设计发展部党支部与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盛邦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拥军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高速集团规划设计发展部党支部与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盛邦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拥军主题党日活动

8月15日,山东高速集团规划设计发展部党支部与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盛邦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济南市起步区抗美援朝退伍...[详细]
齐鲁网 2022-08-15
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定格城市书房最美瞬间”摄影大赛等你参加!

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定格城市书房最美瞬间”摄影大赛等你参加!

这些与城市书房有关的小美好点亮了城市温柔了时光还有更多的“最美瞬间”等你来发现、定格![详细]
齐鲁网 2022-08-15
肆意乐活·山东车友自驾露营音乐荟  为文旅市场复苏注入新活力

肆意乐活·山东车友自驾露营音乐荟 为文旅市场复苏注入新活力

8月13日,由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联合省内著名汽车经销商集团润华集团举办的“肆意乐活·山东车友自驾露营音乐荟在济南“花YOUNG PARK”景...[详细]
齐鲁网 2022-08-15
飞跃大道东段通车助力城市升级,济南“东强”战略交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飞跃大道东段通车助力城市升级,济南“东强”战略交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8月12日,“向东飞跃——济南东强战略交通发展论坛”在济南雪山万科城营销中心举办。据了解,雪山片区北起飞跃大道,南至经十路,纵揽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22-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