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益求精 密切配合 山东联通圆满完成2022中国算力大会通信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1 17:2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7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算赋百业 力导未来”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济南开幕。山东联通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要求,围绕会场重要通信、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通信等方面制定通讯保障方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优服务、最好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全力做好大会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提前部署,组建高效协同保障团队

为扎实做好大会通信保障工作,山东联通成立了由省公司副总经理为组长,省公司和济南公司网络线、政企线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参与的省、市专项保障工作组。

工作组按照组委会通信保障需求,提前制定通信保障方案,包含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和会议过程中的通信保障两部分,涵盖无线网、固网通信及会议现场专线开通保障等内容。明确了各参与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责任人,提前组织重要网络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应急人员熟练掌握预案操作流程,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精益求精,全面落实会前准备工作

济南公司现场保障团队按照通信保障方案逐项落实,组织网络线各单位对会议涉及的固网和移动网络开展隐患排查和网络优化。

提前做好大会相关的重点网络、设备、线路的隐患排查,强化动力安全、业务保护和网络安全监测。对涉及机房、传输网设备、宽带网设备、无线网设备、室分信源设备、分布系统、光缆线路进行无死角隐患排查,发现故障及隐患及时排除处理,做到百分百无故障、零隐患。重要电路及相关通信设施加装醒目的标志、标识,提前做好车辆、仪器仪表、发电机和抢修器具等工具的检修保养和性能测试,抢修用备品备件前置到位。

加强山东大厦会场、嘉宾入住区域及周边地区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优化调整基站设施建设,重点保障会场人员密集场所移动通信信号覆盖,在已有3G/4G/5G网络覆盖的基础上,优化建设5G基站和新型室内分布系统,实现会场及周边3G/4G/5G网络全面深度覆盖。加强网络设施和基站机房的全面监测巡查工作,确保设备及线路无隐患、安全稳定运行。

按时完成主会场及各分会场8条专线电路的开通,采取多重节点、多重路由、负荷分担、自动倒换、冗余配置等保护措施,确保业务安全、稳定、畅通。

密切配合,全方位做好会议期间通信保障

会议期间,做到现场“维护人员、应急车辆、备品备件”三个保障,在山东大厦会议现场安排20人现场保障团队,并安排1辆应急通信车及1架无人机基站,在重要嘉宾入住宾馆安排保障人员和应急通信车,确保会议现场及入住宾馆区域通信畅通。

加强机房值班值守,各相关专业严格执行7*24小时现场值守,重要岗位双人双岗值守。利用数字化支撑工具将会议相关移动网络及宽带网络设备纳入重点监控模板,进行专门的告警监控和指标分析,实时掌握移动网络、宽带网络设备运行及业务量情况,发现隐患立即调度处理。

加强线路巡检巡视,线路维护单位加派人员、增加频次,对大会相关的光缆线路及重要施工路段进行现场监护和巡视,确保线路安全。

会议期间,山东联通网络线共有108人参与7*24小时现场值班,并出动保障人员168人次,智网工程师56人次,出动保障车辆32车次实施外围保障,完成线路巡视475公里,会议期间网络运行稳定,圆满完成了大会保障任务,再次彰显通信保障“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实力,持续擦亮“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金字招牌。

通讯员 续凯 邓媛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客山东”天猫、京东旗舰店  “山东手造”专区上线

“好客山东”天猫、京东旗舰店 “山东手造”专区上线

7月30日,“好客山东”天猫、京东旗舰店“山东手造”专区上线。[详细]
齐鲁网 2022-07-31
山东两部门携手做强生态游,探索生态与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山东两部门携手做强生态游,探索生态与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在活动现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生态与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生态旅游区创...[详细]
齐鲁网 2022-07-31
济南人的浪漫!非遗老字号品牌秦老太诠释“济南浪漫”新表达

济南人的浪漫!非遗老字号品牌秦老太诠释“济南浪漫”新表达

7月30日,非遗老字号品牌秦老太在大明湖南丰戏楼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全新的浪漫狂潮,此次活动意在与济南受众深度链接,探索济南浪漫新表达,...[详细]
齐鲁网 2022-07-31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创嘉年华暨“山东手造”进商业综合体营销推广活动开幕仪式在济南举办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创嘉年华暨“山东手造”进商业综合体营销推广活动开幕仪式在济南举办

7月30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创嘉年华暨“山东手造”进商业综合体营销推广活动开幕仪式在济南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2-07-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