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承红色通信,弘扬奥运文化,展现奥运科技——山东联通打造首个奥运主题营业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7 17:27:07

青岛联通安徽路5号营业厅,地处青岛市西部旅游景区,紧邻栈桥、中山路、大学路、天主教堂等著名景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电话局改造成的营业厅,该厅紧挨着邮电博物馆,与百年通信历史一脉传承,从邮电博物馆的百年战邮故事到现代智能通信科技发展,为周边居民客户提供一揽子通信服务。

为充分发挥该厅在青岛西部旅游网红打卡景区的地理优势,同时结合青岛作为2008年夏奥会举办城市的深厚奥运文化基因,依托联通公司作为2008年夏奥会及2022年冬奥会合作伙伴的“双奥企业”基础,该厅于5月份进行了升级改造,建成了集“奥运文化和通信科技”于一体的奥运主题特色营业厅,旨在弘扬传承奥运文化精神,同时依托百年红色邮电历史,展现科技奥运智慧实力,该厅运营2个月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公众的一致好评,也成为全国通信行业唯一一个奥运主题营业厅。

传承红色通信历史,践行创新特色主题

与安徽路营业厅毗邻的青岛邮电博物馆,是一座有着120余年历史的双塔楼哥特式红色建筑,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馆藏文物展品约1000余件,历史图片2000余张,从烽火告警,到老邮电的红色通信故事,向广大市民讲述着邮电通信发展的百年历史,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到此打卡的年轻人络绎不绝。而安徽路营业厅却因为传统营业厅的属性,加之传统的通信产品展陈,没有任何特色和主题,进厅的用户基本以老年人为主,年轻用户少之又少。

为打破这一尴尬现象,突破传统营业厅的概念,通过差异化的创新服务提升客户感知,吸引客流,安徽路营业厅于5月份进行重装升级,不同于以往营业厅风格,此次借助毗邻栈桥、中山路商圈、邮电博物馆等著名景点的地理位置优势,结合奥运主题进行了改造,改造后刷新了人们对传统营业厅的认识,通过奥运文化的展现和奥运精神的传递、通信智能生活的体验,以及联通作为“双奥企业”在历届奥运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科技力量呈现,让广大客户耳目一新。奥运主题厅运营2个月以来,已与邮电博物馆共同打造成了青岛西部旅游景区新的风景线,向广大客户讲述通信发展的“前世”“今生”的故事。

弘扬奥运文化精神,展现奥运通信科技

升级后的营业厅更像一个小型展览馆,厅内设置了奥运文化和奥运科技、智慧通信专区,分别向广大客户展示奥运精神传承和通信科技发展。

在奥运文化专区,主要有四方面的内容。一是奥运特许商品展示区,有最全的冰墩墩及奥运特色衍生产品;二是徽章交换区,每周四为徽章交换日,很多的奥运爱好者在这里自由交换徽章,同时通过交换传递奥运精神,传播友谊,珍藏奥运记忆;三是奥运风采展示区,展现奥运文化、奥运科技成果、运动员风采。四是主题签名墙,这里留下了诸多奥运徽章交换者及诸多奥运情结相关人士的签名、照片以及奥运故事和历次特色主题活动留念照片。

在奥运科技专区,通过大弧形屏展现联通在冬奥中的十大应用场景,向客户展现冬奥中的黑科技应用。还设置了沉浸式的智慧滑雪体验区,使用VR技术,模拟还原了冬奥滑雪场景,邀请用户进行奥运滑雪的沉浸式体验,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欢迎。

在智慧通信专区,展现双千兆城市建设和联通千兆引领下的智能家居产品的智能应用产品,为用户呈现出数字化生活场景,让客户直观的感受、沉浸式的体验智慧通信带给人们的便利和科技变化。

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引领智慧科技通信

奥运主题厅运营以来,通过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线上媒体以及线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20余场,服务广大客户5000余人次。一是研学体验活动,与邮电博物馆一起,组织了中小学生到邮电博物馆和奥运主题厅实践,通过通信历史、奥运文化和通信科技的知识普及,给孩子们带来深刻的智慧科技通信体验。二是科技助老主题活动,牵手广播电台的《牵挂》栏目,通过组织老年大学及社区老人到厅体验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讲解防诈常识,让老年人了解冬奥中的通信黑科技,体验现代技术给老年人带来的智能通信便利。三是智慧生活体验和奥运主题互动活动,开展了智慧家庭终端产品品鉴会,从参观到体验到互动,提供一体化服务体验,让广大客户感受到奥运中呈现的科技大国力量和当今通信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

运营以来,奥运主题厅客流量提升了50%,年轻人纷纷到此打卡,奥运爱好者慕名到此参观、和冰墩墩合影,交换徽章,同时该厅也吸引了很多网红大V进厅探店打卡,纷纷表示,该主题厅与栈桥、邮电博物馆一起,已逐步形成了一条新的旅游脉络,成为青岛西部旅游景区新的网红打卡地。

通讯员 燕萍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创+潮玩|“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创嘉年华暨“山东手造”进商业综合体营销推广活动即将启幕

文创+潮玩|“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创嘉年华暨“山东手造”进商业综合体营销推广活动即将启幕

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创嘉年华暨“山东手造”进商业综合体营销推广活动满足你对手造、文创的一切想象![详细]
齐鲁网 2022-07-27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22部门联合出台20条措施加强非遗保护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22部门联合出台20条措施加强非遗保护

制定《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加强评估和动态管理,完善退出机制。适时启动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详细]
齐鲁网 2022-07-27
学法以正 普法以诚 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实践服务队在周村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法以正 普法以诚 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实践服务队在周村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警院之鹰”和“青春之光”实践服务队的队员加深了对建设法治乡村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深入基...[详细]
齐鲁网 2022-07-25
山东省科技馆在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全国总决赛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中斩获佳绩

山东省科技馆在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全国总决赛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中斩获佳绩

7月22日,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全国总决赛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线上比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有73个项目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角逐比拼。[详细]
齐鲁网 2022-07-25
干货来啦 好绘本如何讲

干货来啦 好绘本如何讲

郝广才老师在《好绘本如何好》中说插画就像一座桥,其实读书也是,这座桥连接了文本和读者内心。快来参加山东省首届原创绘本素材创意大赛,...[详细]
齐鲁网 2022-07-25
探营若谷里  ——济南市网络名人巡访团文旅分团走进若谷山居

探营若谷里 ——济南市网络名人巡访团文旅分团走进若谷山居

2022年7月23日,济南市网络名人巡访团文旅分团组织网络大V、文旅博主、摄影家走进若谷里野奢度假营地,网络名人通过精彩的短视频,细腻的图...[详细]
齐鲁网 2022-07-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