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利“一场即将被淹没的考试”线下艺术展在威海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5 11: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7月24日,由伊利携手国内顶尖装置艺术家共同呈现的“一场即将被淹没的考试”线下艺术展在威海小石岛举办,展览艺术化地展现了碳排放增加导致海平面上升的情景。高达6.8米的巨型课桌椅倾斜在浅海中,一排小型课桌由沙滩入海,按照时间线排列逐渐被海水淹没,预示着下一代的生存空间面临危机。现场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参观。

“我感觉这种展览的形式非常新颖,从现场来看真的非常震撼,也更愿意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当中。所以我更愿意从自身去做起,加入到0碳(生活)行列行动中。”游客王梦磊表示。

据了解,本场艺术展作为伊利集团0碳未来计划“向地球作答”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出伊利作为亚洲第一乳企的社会责任,以及面向公众共创“0碳未来”的可持续理念。

作为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家发布双碳目标及路线图的企业,伊利已在2012年实现碳达峰,将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自2010年起,伊利连续12年开展碳排查,累计减少CO2排放873万吨,相当于节电150亿度。目前,共计5款伊利碳中和产品面市,每款产品在全产业链均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同时还在环保包材上不断创新,仅2020-2021年,产品包装累计节约用纸12950吨,累计节约用塑料5780吨,减少碳排放3万多吨,有力践行双碳环保事业。

装置艺术家、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副教授章勇告诉记者:“我们目前看到的桌子和椅子,是一组公共艺术作品,也叫大众艺术,它实际上和沙滩、人群组成了一个有意义的形式,提醒大众要关心我们的环境,关心我们的地球,提倡一种低碳生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