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字经济引领“煤城”转型 “智慧阳泉”款款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7-23 20:4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智慧时代”的“智慧城市”是什么样?在山西阳泉的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关于智慧城市的想象正一步步变成现实。7月22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了阳泉市的AI城市宣传窗口,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沉浸式体验阳泉“智慧时代”的风貌。

在这里,采访团通过“时光之门”“城市大脑”等展项,依靠全息投影技术体验了阳泉的城市发展历程。站在LED矩阵大屏营造的半包围的沉浸空间里,“智慧阳泉”主体形象片徐徐展开,通过虚拟人物“小阳”的视角,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智慧阳泉”、活力阳泉跃然而出。

在智慧农林文旅康养展项,无人机林业智能管护将无人机和云平台、移动终端APP相结合,成为林业管理的“空中保护伞”;在“车路协同 无人驾驶”板块,记者们通过VR头盔360度在重载车辆内,身临其境地体验重载无人驾驶;在智慧交通展项,通过骨骼识别技术对动作进行实时识别,记者们将右手伸入3D手环中,开启交通的智慧之旅……

现场讲解员介绍,除了以上展项,智慧政务、智慧环保、智慧安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等曾经在书中才能看到的“未来城市”,阳泉已经开始率先尝试。阳泉大数据和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通过现代化数字多媒体手段加以渲染、多维立体式信息展示、沉浸式体验、全流程深度交互,大幅提升参观者的视觉、听觉、触觉冲击力,展现了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工业转型发展的典型案例,并通过通信领域的多元化发展展示出信息时代下的大变革、大创新、大发展。

依托优质资源,阳泉实施数字经济优先发展战略,抢占数字产业发展先机,塑造弯道超车、换道领跑新优势,过去以“煤城”而闻名的工业城市,如今正以崭新的面貌,实现新的转型跨越。“物联阳泉、数据山城、智领三晋”,一个智慧的新阳泉正款款而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客山东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好客山东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7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正式开幕。此次展会,山东组织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文旅企业近200人参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7-23
海洋儿童嘉年华,来自星星的孩子

海洋儿童嘉年华,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2年7月16日,济南融创海世界邀约残障人士康复中心师生游园,“海洋儿童嘉年华,来自星星的孩子”主题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活动中探...[详细]
齐鲁网 2022-07-22
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持续推进联合执法 净化暑期旅游市场

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持续推进联合执法 净化暑期旅游市场

7月21日上午5点30分,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历城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二环东路与...[详细]
齐鲁网 2022-07-21

党建统领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山东司法厅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日前,山东省司法厅启动“红心向党·光影铸魂”观影活动,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详细]
法治日报 2022-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