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文化和旅游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9 16:15:07

7月17日,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文化和旅游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开班。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委员、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凡军,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副书记李磊,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苏昕,山东财经大学文化和旅游产业学院院长刘军,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邢楠楠,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副教授韩若冰,济南大学酒店管理系主任公学国及教师代表和全体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赵忠秀在欢迎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文旅相关专业发展情况,指出项目开展是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彰显办学优势的重要举措,表示学校将按照国家艺术基金要求,通过精心、科学、合理的安排,高标准做好项目开展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

李国琳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项目开班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山东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建设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相关举措,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希望山东财经大学在文旅科研、教育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能够取得更大业绩。

教师代表王德刚在发言中强调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自我革命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富有创新意识的经营管理队伍,表示将以打造精品项目为目标,提高站位,认真备课,建立与学员的长效互动沟通机制,将理论和实践前沿积累与学员进行深度分享,启发学员的创新性想法和创造性举措。

韩磊代表全体学员对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和山东财经大学提供的平台资源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正学风,强自我,积极向专家教授请教,与学员同仁交流合作,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真正成为符合新时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经营管理人才。

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文化和旅游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由山东财经大学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共招收具有较强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文旅产业高端经营管理人才15人进行为期40余天的集中培训和参访。项目结合新时期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邀请文旅政、产、学、研各领域多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项目实施有助于弥补我国文化和旅游产业高端经营管理人才供需缺口,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供给侧水平,对优化我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以及提升新时期文化和旅游产业竞争力具有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