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联通 “5G+北斗”时空服务最新能力在山东发布并成立联通首个“5G+北斗”联合创新应用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9 11:1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7月16日,中国联通集团在山东正式对外发布“5G+北斗”时空服务最新能力,并由山东联通、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共同打造中国联通首个“5G+北斗”联合创新应用基地。中国联通政企BG副总裁、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梁鹏,山东联通副总经理韩冰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仪式。基地将充分发挥中国联通“5G+北斗”时空平台能力以及山东联通在应用开发和市场拓展交付能力,共同构建“5G+北斗”从研发到应用成果商业落地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为行业应用叠加“时空+”属性,助力创新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中国联通积极落实国家5G和北斗产业化战略,围绕“5G+北斗”通导一体化进行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融合应用开展宽领域、深层次探索,目前已具备动态厘米级、静态毫米级的“5G+北斗”室内外精准定位能力,面向行业客户提供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时空服务,并在山东省水利、文旅、海洋、交通多个领域形成诸多成果。同时,依托山东联通覆盖全省的高品质双千兆网络、海量数据资源和产业链整合能力,推出了10大类5G重点工程,联合省内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联合实验室超50个,5G战略合作伙伴超200个,共创5G应用成果200余个。

下一步,山东联通将依托“5G+北斗”联合创新应用基地,基于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5G+北斗”领域的通导融合技术、时空服务平台、“时空+”行业产品和生态,发挥“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优势,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积极融入国家科创体系,打通“5G+北斗”应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打造一批多元素、场景化示范应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