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团积极参与山东“双品网购节” 多措并举防疫保供促消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9 14:28:0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重要战略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网络消费促进工作,在山东省商务厅指导下,美团积极开展 “双品网购节”活动,充分发挥生活服务零售科技企业的优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促消费工作,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

活动期间,美团将充分发挥 6.9亿活跃用户和880万活跃商户的优势,结合平台大促资源和各业务线主要活动,联动商户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活动覆盖餐饮外卖、社区电商、生鲜零售、本地游等多品类,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活动内容,保障消费者在双品网购节期间购买到安全、实惠、品质有保障的商品及服务,促进消费复苏及消费升级。

聚焦本地生活消费,激发中低风险地区消费活力。

一是结合传统节日,美团平台推出“五一省心节”“美团五亿节”“母亲节大促”等活动,满足消费者假日期间用餐、休闲娱乐、周边游玩等“吃住行游购娱”本地生活消费需求;美团闪购针对就地过节消费,推出“五一优惠季”,围绕宅家做饭、休闲娱乐、郊游踏青等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小龙虾、榴莲、荔枝等时令商品,烧烤套餐等近郊出游相关商品,以及生鲜果蔬、酒饮、米面粮油、休闲零食、乳品、休闲零食、果切等丰富品类的优惠,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齐的服务;美团优选推出“五一出游囤货”“五一假期和返工”,为消费者提供节前节后不同需求的商品供给。二是针对下沉消费市场,美团优选联合各地优质合作商家,开展“5月大促”等活动,设置特色商品、地标农产品专区,推动优质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激发下沉市场消费潜力。

扩大物资调配运力,尽力保障疫情封控区物资供应。

在做好本地促消费工作的同时,美团尽全力做好重点地区的防疫保供工作。一是尽力扩大物资生活品供应。美团通过加大库存及运力投入、集采集配服务、开通应急服务、调动自动配送车参与抗疫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防疫保供工作。二是尽量稳定线上商品价格。在打通线下履约交付环节的同时,美团启动了应急保供稳价预案。一方面向合作的商户发起保供稳价倡议,坚持不涨价;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求关系和价格变化情况,加强预判能力,联动商家加强保供物资储备,确保价格稳定。美团闪购也公布了包括价格监测巡查、商家端预警及涨价线索快速响应机制等多项价格治理举措,确保疫情期间价格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鼓励文明餐饮,倡导绿色消费。

在活动期间,美团将认真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规定,积极响应、落实商务厅倡导“绿色、节约”的消费理念”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一是创新服务产品,倡导绿色消费观念。美团外卖上线“小份菜”“适量点餐”,避免餐饮浪费;开展“外卖环保日”活动持续加强环保宣传,推广下单选“无需餐具”、环保购物袋,促进环境友好。二是创新运营模式,推动社区电商节能减碳。美团优选采用集配模式,有效推动包装减量,启动了“-12℃冰板替代干冰”项目,减少干冰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美团外卖不断丰富完善商家青山档案产品功能,鼓励商家分享可持续经营举措,让消费者“看得见”,营造绿色消费互动氛围。

活动期间,美团希望充分发挥数字消费方面“零售+科技”的独特优势,在山东省商务厅指导下,全力做好疫情区域生活消费的提质扩容,尽力保障受疫情影响风控地区民生供应,同时助力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商户复产复工,从消费端和供给端两端发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好品牌的商品和服务。

主要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近”享五一好时光 2022山东近郊游清单请查收

“近”享五一好时光 2022山东近郊游清单请查收

“近”享五一好时光——安享康养假如打算利用假期调整身心,“安享康养”产品可供选择。“近”享五一好时光——慢享城市五一期间还可以“慢...[详细]
齐鲁网 2022-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