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叮!证照已放入您的“电子卡包” 轻松“亮证”办事不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30 16:55:11

眼看就要2022年了

身份证、行驶证、医保卡

还乖乖地塞在皮夹卡包里

随身带着走?

大可不必!

只要手机在,这些通通都在

目前,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机动车行驶证、医保电子凭证、出生医学证明、山东省老年人优待证等333类电子证照均可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上申领,轻松“亮证”,办事不愁!

以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为例,来看看如何操作吧!

1.打开“爱山东”APP,在“我的”页面找到“我的证照”。

2.点击“+立即申领更多证照”,找到“社会保障卡”,点击“+”号,即申领成功。

3.返回“我的证照”,点击“社会保障卡”,进行身份验证后即可使用。  

4.点击“全部证照”可查看所有已申领的电子证照,也可在此继续进行其他证照申领。   

5.在证照详情页面,如申领的“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可以进行“扫码亮证”“使用记录查询”“问题反馈”“证照展示”等操作。

出门带手机,证照随时用

有了电子证照

大家就不用再

随身带着鼓囊囊的卡包啦

而且好多业务可以线上预约、办理

再也不用频繁跑现场咨询办理咯

快来“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了解一下吧

闪电新闻记者 周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