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文旅局举办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0 16:0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0日讯 8月17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项目申报济南市属艺术创作演出单位工作会议。市属7家文艺院团、市文化馆、市美术馆等创作演出单位的分管领导、相关申报工作人员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40余人参加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静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特别邀请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公共文化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省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磊,就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项目申报进行专题辅导。李磊主任围绕舞台艺术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等四种类型的申报进行了深入解读,就项目申报的最新变化和注意事项以及进行了细致分析和专门指导,并同与会人员现场互动,答疑释惑。济南市文化馆二级编剧孟璇分享了青年人才创作项目申报成功的经验,详细介绍了项目申报流程,分析了各类人才项目的不同特点,解读了各类申报材料的填写细节;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副书记任晓坪就舞台艺术资助项目和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申报现身说法,结合本单位多年来的申报案例,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经验。孙静指出,做好新一轮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艺术创作单位要注意总结经验教训,在宣传动员、组织管理、项目策划上下足功夫。一是要高度重视,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强的工作措施,做好项目策划、准备和申报工作。二是要精准上报,做好项目选题发掘,聚焦本地特色项目、优势资源,精心遴选一些基础实、潜力大、优势强、前景好的项目。三是要广泛发动,形成人人关注项目申报、全面研究项目申报、积极参加项目申报的生动局面。四是要相互促进,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启发,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成功率。

本次会议采用培训授课及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实际,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结合经验分享交流,让大家更加直观、真实的了解到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流程,以及应该重点关注的内容,选择更加适合的申报方式,从而提高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精彩生动,听后很受启发,定会为接下来的申报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和有力支撑。

据悉,济南市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从2014年第一届开始,连续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扶持,8年来,全市共有30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京剧《大舜》等4个项目获得滚动资助,实现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四大类型的全覆盖,累计获得扶持资金2200余万元,立项数量、立项质量和获得资助资金额度均居全省各市之首,为泉城济南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起到巨大促进和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四届“讲好山东文物故事,守护齐鲁文化根脉”征文、短视频大赛启幕

第四届“讲好山东文物故事,守护齐鲁文化根脉”征文、短视频大赛启幕

8月20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四届“讲好山东故事”——“讲好山东文物故事,守护齐鲁文化根...[详细]
齐鲁网 2021-08-20

钜惠活动倒计时!离罗肤蓝大促结束仅有1天!

钜惠活动倒计时!离罗肤蓝大促结束仅有1天![详细]
齐鲁网 2021-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