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织密织紧监督网 保障项目稳推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0 15:16:08

自派驻业务实体监督员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党委按照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党委要求,多次对派驻实体的监督员提出具体要求,织密织紧“监督网”,形成了队纪委监督员协同发力,监督员前哨监督的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实体项目投标、发包等各项工作监督质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不出问题。

动态抽查,一线监督“全流程”参与。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纪委按照局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新党委监督和纪检专责监督工作机制的意见》要求,督促指导各实体召开支部会、三重一大事项会、项目投标发包会必须邀请监督员全程参与,要求监督员监督实体所有重点工作必须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纪委对监督员各项工作参与度动态抽查,截止7月底,共抽查各实体支部工作会议15次,项目发包会6次,实体监督员参与度100%。

强化管理,发挥监督“显微镜”作用。对于派驻的实体监督员,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纪委不断加强日常管理,在开展岗前培训、提升监督能力的同时,不定期跟进监督员监督质效,针对性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帮助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监督员敢监督、真监督、会监督。在矿产勘查事业部实施的章丘地热井项目中,针对监督员只是局限于参与项目发包会议的情况,队纪委督促监督员必须到一线现场监督,真正做到纪检监督到项目的每一个环节,目前,该项目已经基本顺利收尾。

上下贯通,打造监督“一张网”格局。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党委部署业务实体监督员工作为契机,聚焦实体经营项目实施、实体重大事项支部研究等工作,督导实体监督员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加强与局直属机关纪委的密切配合,着力构建“派驻业务实体监督员+实体纪委委员+队纪委+局直属机关纪委”的立体式监督工作格局,确保各实体工作规范合规,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下一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纪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员工作机制,加强对派驻业务实体监督员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强化教育培训、报告制度、工作督查考核激励、严明纪律规矩方面下功夫,确保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可靠、工作上扎实、作风上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

闪电新闻记者 郑亮亮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 赵松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钜惠活动倒计时!离罗肤蓝大促结束仅有1天!

钜惠活动倒计时!离罗肤蓝大促结束仅有1天![详细]
齐鲁网 2021-08-18

罗肤蓝七夕活动持续进行中 这个新品次抛必须要安利

罗肤蓝七夕活动持续进行中 这个新品次抛必须要安利[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