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联通活用“党史+”模式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3 10: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3日讯 山东联通为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质增效,持续加强领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迅速动员,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精心谋划学、丰富形式学、学用结合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史+”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理论”,让专题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热起来”

“常学常新,知行合一”。7月1日上午,山东联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体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山东联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7月5日上午,山东联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委成员分工领学、主旨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体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全省各单位、各部门也及时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山东联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史+体验”,让专题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动起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联通充分发挥“家门口”红色资源优势,以全方位“沉浸式”的红色走读形式到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在山东“四五”党性教育基地,省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建党百年之际,在国资委首批命名的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山东省邮电博物馆、青岛邮电博物馆荣获殊荣榜上有名。博物馆记录了山东红色通信历史脉络,展现了红色通信时光印记和历代通信发展中涌现的红色精神,是山东通信发展史上的大国重器。山东联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博物馆,回顾山东红色通信史,感受山东通信百年来的发展演变。今年以来,山东联通云网运营中心、培训中心等多个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体参观了山东省邮电博物馆。

青岛分公司组织广大党员到青岛邮电博物馆参观,回望初期邮电的状况,了解当今科技水平,展望未来通信发展。通过学习邮电前辈的红色故事增强党员作为新一代通信人的时代使命感。

“党史+服务”,让专题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实起来”

注重“学”“用”结合,山东联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部署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着力推出一批高品质服务客户、一线员工所想所盼的好事实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济南分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四个解难题”。一是职能部门和后台单位切实为基层一线解难题。二是前台单位和营服中心,通过梳理员工诉求和客户需求,切实为员工与客户解难题。三是公司工会聚焦员工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结合职工队伍建设20条,为全体员工谋福利、解难题。四是全公司上下通过开展义诊服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双报到”等形式,在街头巷尾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济宁分公司全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讨论。以支部为单位征集了79个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分市场、政企、网络、综合线聚类,每条线确定5个重点实事,开展了集中研讨,汇总落实措施,并进行评比,形成8条办实事台账,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并跟踪落实。

泰安分公司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活动,组织骨干维护力量到天外村风景区,开展“5G智慧泰山”为民服务通信保障活动,全力保障现场移动通信业务良好运行,为泰山民俗节活动提供支撑。

德州分公司结合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我为创城做贡献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创城工作志愿服务,协助小区进行环境整治、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6次,有效促进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枣庄分公司在全市征集广大客户和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对市公司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21条问题台账,逐条明确具体承办单位责任分工与解决时限,调度各相关承办单位快速行动,拿出具体措施,推进问题有效解决。

省公司客户价值运营中心党支部通过IPTV助农专区聚合、立体化呈现、多样化输出,发起助农公益活动,提高农特产品曝光率,解决农特产品滞销等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省公司办公室党支部深入推进“五个一”活动,在为员工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是“急员工所急”,改善优化员工办公和住宿环境,改造后的员工办公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二是“解员工所难”,解决办公区电动车、自行车停放紧张问题,杜绝安全隐患。三是打造智慧行政和安防体系,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数字化、智慧化水平。

省公司渠道运营中心党支部在中国联通APP上线“个性化服务”功能,覆盖全部业务,用户仅需在线输入相关信息及业务需求,即有山东联通专属客户经理24小时内联系用户解决处理,免去用户跑腿苦恼。另外,山东联通还上线“福利月月领”、“权益超市”等本地化优惠活动,权益覆盖用户吃喝玩乐购的各种需求,为用户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与精彩。

闪电新闻记者 周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