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测队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4 16:5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通讯员 尹鹏 王晶)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测队尝试灵活多样的组织配置方式,在疫情期间,成立了物探家园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坚持将党小组建立在项目上,物探技术部、测绘技术部把党建工作融合到工程项目实施全过程,选派政治素质高的项目经理担任党小组组长。在济宁新河矿高精度三维勘探项目、寿光三调项目等时间紧、任务重、职工思想压力大的项目设置党小组,把党建工作融合到项目实施全过程,实现了“1+1>2”的良好效果。

完成了党支部化小工作,将过去1个机关党支部调整为2个,2个离退休党支部调整为5个,新组建一个离退休党总支,并完成了首届支委选举工作,使支部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开展党员活动和进行党员教育管理更加方便。

结合信息化工作,利用建行网上银行完成在职支部的党费收缴工作。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和实体班子运行情况调研督导,并抓好发现问题的反馈和整改落实工作。认真配合巡视工作。对2017以来党支部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汇总,统计上报2017以来党员转入转出情况,统计上报全队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对党支部发展党员情况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情况进行调度检查。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坚持亲自讲党课,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通过党课教育和会议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发起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队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都讲了党课。 

闪电新闻记者 徐琳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