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防办积极应对台风“烟花”守护城市安全

来源:法制与宣传处

作者:

2021-08-03 16:53:08

2个防汛抢险突击队齐装满员,待令出发;

5台应急救援车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准备开赴一线;

188个人防工程口部,值守人员彻夜无眠,时刻警惕……

在这场抗击台风“烟花”的战役中,济南人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依靠科学果断的决策、有力有效的措施、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干部职工闻令而行,迎风而上,坚守防汛一线,展现了人防担当,展示了人防风采。

科学决策,精细组织

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迅即召开紧急调度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和领导要求,听取防汛准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部位、重要目标防范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果断作出停业、停电、停工等6项措施,制定《关于做好台风“烟花”影响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3个督导组,分别对7个区、2个事业单位的19个人防工程现场督导检查,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党组书记、主任杨庆绪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到一线督导,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党组成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相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及时高效推进。

措施精准,充分准备

为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根据不同人防工程实际,精准施策,制定针对性防御措施。所有单建人防工程口部安装挡水板和防汛沙袋,所有经营的人防工程停业、停电,所有在建单建人防工程全部停工,佛慧山“济南人防初心长廊”暂停开放,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全市人防系统按照党组安排部署,连夜组织围挡作业、连夜排查风险隐患,区县人防部门、事业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15个平战结合工程、188个口部专人盯守、全时在岗、通讯畅通,2个防汛抢险突击队齐装满员,防汛抢险车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阵以待,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抢得快、救得好。

    担当使命,凝聚力量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风雨侵袭的关键时刻,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站位大局、担当责任,闻“风”而动、闻令而行,迅速凝聚起抗洪抢险、防灾救灾的强大合力。市人防安全应急救援中心对所属工程全面排查,对抢险救援装备全面检修测试,时刻保持良好状态。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组织对防空警报、中继站点进行巡查维护,对电源、警报控制、无线宽带集群、微波图传等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系统畅通运行。市人防工程质量中心突出防汛突击队使用,备齐备足物资器材,反复进行针对性训练演练。市人防工程管护中心全员发动,分兵各人防工程,压实责任,全力盯守。全体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关键时刻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铸盾护民”初心使命。

经历风雨,方见彩虹。在这场抗击台风的战役中,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不惧风雨、不畏险阻,雷厉风行、果断出击,打出了士气、打出了信心,磨砺了意志、锤炼了作风,守护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前行的路上,我们要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中,再创辉煌、再谱华章!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