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两个局科研奖励基金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8 16:2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通讯员 秦福锋)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日照市海岸带沙滩资源现状与保护对策研究”和“沂沭断裂带(日照段)地热成热地质条件及赋存规律研究”两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科技与对外合作处组织的专家鉴定。

“日照市海岸带沙滩资源现状与保护对策研究”项目定量化研究了日照海岸带重难点沙滩岸线的变迁过程和规律,首次建立了研究区重点沙滩的三维数字化地形模型,提出了“软硬结合”的海岸防护措施和方案,为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奠定了基础。“沂沭断裂带(日照段)地热成热地质条件及赋存规律研究”项目系统总结了沂沭断裂带(日照段)地热成因类型、赋存规律及形成机制,建立了地热成热概念模型,预测了地热勘查远景区,为地热能可持续利用提供科学保障。

项目负责对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研究成果的创新点、论文发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鉴定专家听取了成果汇报,审查了鉴定材料,一致认为,研究成果具有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同意通过鉴定。经鉴定,“日照市海岸带沙滩资源现状与保护对策研究”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岸滩变迁监测体系建设和沙源地调查技术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沂沭断裂带(日照段)地热成热地质条件及赋存规律研究”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按下减碳“加速键” 促进共享合作

为积极响应绿色出行配套建设任务,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在禹城市城区打造首个功能完善、计划先进、多方共赢、服务民生的国网充电驿站示范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山东广电携再生医学护肤品牌罗肤蓝全国寻找美好生活合伙人

山东广电依托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推出“美好生活合伙人”品牌新零售项目,以罗肤蓝品牌为切入口,将“背书、时段、流量”转换为用户沉淀、...[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