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8 16:12: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文旅系统开展“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省市县乡(镇)四级联动,共同推出百名优秀红色讲解员、百个精品红色故事、举办百场红色宣讲。

省级宣讲团从全省百名红色讲解员中选拔15名红色讲解员,按照百年党史脉络,精心打造了13个有山东特色的红色故事,体现出抗战精神、沂蒙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党的重要精神谱系。

6月18日—23日,“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省级宣讲团进行了首轮宣讲,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首场宣讲后,分别赴省政府办公厅、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山东大学、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大众报业集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配送中心等单位开展了巡回宣讲,现场听众达1500人。首轮宣讲活动通过文化和旅游厅建立的“好客山东”新媒体直播矩阵,包含抖音、快手、一直播、百家号、今日头条、微博、微信视频号、好客山东网、好客山东专属直播间、映目直播间等平台官方账号及闪电新闻客户端、闪电新闻头条号、百度百家号、凤凰号、齐鲁云剧场等15个平台共同进行推送直播,直播总观看量达523.7万人次。

宣讲团通过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景区等多种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灵活生动的形式进行巡回宣讲,使红色旅游讲解员真正成为红色旅游的形象大使、红色文化的宣传大使、红色精神的传播大使,让红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焕发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激情和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