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3 11:24:05

8项

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省委要求和省司法厅党委安排,山东省监狱管理局现制定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办实事、解难题。

推广罪犯个人钱款管理系统

依托商业银行,开发全省统一的罪犯个人钱款管理系统,为每一名罪犯开设账户,罪犯亲属与罪犯之间可实现银行汇款,为罪犯亲属提供方便。

开展常态化会见

稳定罪犯思想,满足罪犯及其亲属疫情防控期间亲情会见需求,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现场会见;同时增加周日会见时间,解决部分人员工作日没有时间会见的困难,缓解罪犯亲属思亲情绪,减轻罪犯挂家情绪,促进罪犯安心改造,确保监管安全持续稳定。

常态化开展监狱开放日活动

邀请社会有关人士、罪犯家属到监狱,组织成果展示、法治宣传、社会帮教、狱务公开等,展示监狱执法管理和教育改造成果,增强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树立依法治监、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提升监狱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监狱开放日品牌。

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大力推进监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法律服务供给。为经济困难的罪犯提供法律援助,积极回应罪犯家属诉求,利用会见、亲情帮教等时机,为罪犯家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

关爱罪犯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子女

做好在押罪犯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子女的摸底统计工作(年内2次),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加强与地方民政部门沟通,做好信息对接及帮扶工作,协调地方政府及社会公益组织解决罪犯家庭无人照料的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困难,促进罪犯安心踏实改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展公益法治宣传教育

组织法律素养高、热心公益事业的监狱思想政治教育讲师团成员开展公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驻地大中小学、社区、企业讲法治课,用实例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做好党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到驻地社区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情况,搞好对接,积极做好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扶贫济困、讲授微党课、开展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和共建项目。

推进“832平台”农副产品采购工作

根据省财政厅安排,协调组织省属各监狱采购832平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安排专人跟进,确保采购份额落实到位,为带动国家脱贫地区的产业发展,推动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人防办组织防空防灾应急能力提升培训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提升人防系统工作人员防空防灾知识和应对技能,5月...[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济南市人防办举办“5.12”防灾减灾日人防宣传教育 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民众忧患意识,提高防空防灾能力,营造社会各界了解人防、关注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氛围...[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参加全省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5月11日,2021年山东省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菏泽牡丹区会盟台广场举行。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应省应急管理厅邀请,作为省内唯一一...[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组织干部职工健康查体

“学党史、办实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体悟人民的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山东准新人 “520”结婚登记预约开始了

“520”、“521”因谐音“我爱你”,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很多准新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日子领证结婚。随着结婚登记高峰日...[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全国残运会举重比赛我省运动员获得首金

5月12日上午,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举重项目比赛在北京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开幕。我省运动员获得首金。[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中标多个地表沉降规律监测研究项目

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地质环境技术部连续中标济矿集团多个煤矿开采工作面地表沉降规律监测研究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开展“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捐款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8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团委组织开展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举行“庆五一、迎五四”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