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彩夜槐荫”等你来打卡!槐荫区打造高品质特色商业街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鹏

2021-04-17 17:25:04

齐鲁网 为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做强做优商圈特色,特别是进一步激活槐荫夜经济,4月16日晚,“行走槐荫,活力商务”槐荫区打造高品质特色商业街区暨2021多彩夜槐荫活动启动仪式在阳光100凤凰街举办,也拉开了今年槐荫区开展夜经济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1

据介绍,本次系列活动启动旨在进一步挖掘打造槐荫区高品质特色商业街区,持续建设“多彩夜槐荫”品牌,推动夜间经济提档升级,实现多功能、品质化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商务局、槐荫区人民政府指导,槐荫区商务局和槐荫区振兴街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

2

济南将打造面向全国的“三有”促消费特色品牌

16日18:00,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灯光照耀下的阳光100凤凰街更显热闹繁华。启动仪式现场的音乐响起,吸引了现场市民和游客的驻足。记者了解到,济南阳光100凤凰街于2020年12月06日开街,期间总客流量超10万人,街区配有三大主题业态:“玩味食代”“潮品至尚”“童梦工场”,并联合济南多家美术院校成立课外实践基地,打造了济南首条最具规模的“敢”集文创艺术街区,美食、潮趣、酷玩等高品质商业业态的聚集,迅速吸引了众多市民来街区打卡。

在启动仪式上,街区运营方济南上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作为特色街区代表进行发言:" 今年,槐荫区商务局以打造“高品质特色商业街区”为契机,融合夜间经济全业态发展,打造槐荫特色的商业经济示范街区,济南阳光100凤凰街将积极落实响应,建设一条布局合理、功能完备、商机无限、特色鲜明的高品质商业街区,打造一张独具魅力的槐荫新名片! "她说。

3

“今年济南将以创建特色商业街区和夜经济为龙头,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抓手,整合会展、电商、跨境电商,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激发居民消费热情,扩大消费规模。”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娟表示,济南将今年将继续推动消费结构升级进而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打造面向全国的有影响力、有号召力、有吸引力的促进消费特色品牌!

4

“一街一特色,一区一品牌”助推“多彩夜槐荫”

仪式最后,山东省吕剧院带来了传统剧目《姊妹易嫁》,精彩的文艺演出瞬间燃爆全场,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记者现场了解到,自即日起至5月,济南阳光100凤凰街20家入驻品牌商家将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活动,回馈济南市民。此外,5月1日起,阳光100凤凰街将着力打造阳光100凤凰市集这一商业社群及城市文化品牌IP,致力于打造全新青年社群及文化新阵营、济南商业文化新地标。

5

近年来,槐荫区培育了一批夜间经济主题特色街区:海那城和印象济南·泉世界目前已经获批市级特色商业街区。海那城是集旅游、休闲、购物、美食、餐饮、宾馆、儿童游乐为一体的现代化商贸旅游综合体;印象济南·泉世界街区包含“文、住、食、娱、购、礼”六大主题业态,是槐荫区唯一济南市市级夜间经济聚集区,目前,人气、特色、文化兼具,正朝着具有“济南味儿”,“国际范儿”,济南地域特色鲜明的全国知名商业街区迈进;济南人流量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的和谐广场,主打教育成长的连城广场,向北与西市场华联商圈连成一片,形成了部比拟泉城路的“纬十二路金街”……

未来,独具特色的“夜经济”将点亮槐荫城市夜空,在丰富居民生活、促进城市发展的同时,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

6

特色商业街区的持续兴起,夜经济的繁荣,活跃消费市场,增加就业机会,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在特色商业街区投资创业,形成了良性循环,为“六保”“六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政府、商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特色街区、夜经济创造的多赢局面,势必为城市发展注入鲜活的动力,成为城市创新发展的引擎。

据记者了解,槐荫区将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区一品牌”的思路,持续开展高品质特色商业街区打造工程,联合各大街区每月开展主题促消费系列活动,让“多彩夜槐荫”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杨凡、刘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荟·齐鲁精英高峰会在青岛举行

2021年4月14-16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2021年度“星光璀璨·逐梦长航”泰山荟·齐鲁精英高峰会在青岛星光岛如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04-17

选出你心中的“山东名片”!第二届“山东名片”品牌影响力TOP榜网络投票正式启动

4月16日,“品牌强省 创领未来—第二届‘山东名片’品牌影响力TOP榜”推选活动网络推选投票通道正式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418苏宁推出100家家电轻奢馆,领航理想新生活

此前苏宁易购零售总裁侯恩龙在“向新力2021焕新产品升级发布会”上指出,家电产业已进入轻奢时代,苏宁将在双线同步打造家电轻奢馆。[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受邀访问济南文旅集团 牵手山东泰山探讨中德足球合作升级

4月初,受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下文简称:济南文旅)邀请,德甲豪门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正式访问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基地,联合济南文旅、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广泰牌空港地面设备

[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诸城现代食品加工

[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和单位安全。4月15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青岛轨道交通

[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胡阳西红柿

[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实现一季度各项业务开门红

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召开一季度业务工作分析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一季度业务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召开信息平台应用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省局信息化管理总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4月13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召开信息平台应用工作推进会。副队长路庆海主持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