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百人媒体团走进三月三:欢歌庆佳节,夜游青秀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6 09:5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在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南宁华南城会场,来自中国电视旅游联盟成员频道的近20家电视媒体和10多位网络达人组成的全国百人媒体团,用他们的亲身感悟和独到眼光,记录着广西“三月三”的多彩文化与魅力。

活动现场不仅有广西特色的节庆民俗活动和民俗表演,还有服饰秀以及非遗展演等,通过百人媒体团的镜头,人们将从更多层面、更新鲜有趣的视角了解壮族“三月三”,了解广西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

广西综艺旅游频道第四届“全国百人媒体团走进三月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4月14日下午来到第二站——南宁市民生码头,全国百人媒体团登上了一艘特殊的游船。

这是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实施的“百年党旗红 启航新征程”邕江红色主题游船项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人媒体团乘坐“红船”游览邕江,赏南宁风光,听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表达着对党和祖国最诚挚的祝福与热爱,也传递着“红船精神”带来的力量与信仰。

邕江之上,百人媒体团以独到的眼光与视角,用他们手中的摄像机、手机,以全媒体、多角度的立体化方式,记录和感受着壮乡“三月三”热烈浓厚的欢乐气氛,也将他们心中的广西故事,传递向全国各地。

白天的邕江,两岸青山秀水令人陶醉,夜晚的南宁青秀山,也闪耀着节日的“光辉”,一片灯火璀璨。

4月14日20时,“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青秀山举行,旨在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夜间经济消费集聚区,点亮文旅夜间消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百人媒体团的记者们不仅通过灯光秀体验到了别样的青秀山风光,还在采访活动中了解到了广西文旅与商业休闲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方向,充分感受到南宁“夜经济”的独特魅力以及广西夜间文旅的精彩。

闪电新闻记者 章景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