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娟姐,引百万粉丝“云”游泰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4 18:06:03

  

在泰山之巅直播新年第一缕阳光的是张娟,今年42岁,网上粉丝近百万。 

过去这一年,张娟一共爬了100多次泰山,直播1500多个小时,有几百万人通过网络跟随她的镜头一起观看泰山的日出日落。那么,张娟为什么这么热衷于泰山上直播呢?记者在泰山南天门,见到了正在直播的张娟。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整个春节假期张娟都是在泰山上度过的,每天直播时间超过8小时,带大家从各个角度领略泰山不同寻常的美景。

凌晨四点的泰山天街,白雪皑皑的岱顶,气势磅礴的日出……这些泰山的雄奇景观都曾出现在张娟的直播画面里。

泰山海拔1532米,冬天气温经常在零下十几度,七八级大风更是常见,在如此寒冷的天气里做户外直播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刮大风、下暴雪,自然天气再恶劣,张娟也要坚持上山做直播。去年冬天,泰山的几场大雪张娟都在第一时间记录了下来。

大雪漫天飞舞,泰山银装素裹宛若仙境,而冒着大雪正在直播的张娟,不仅嘴冻得说话都不利落,走路更是一步一滑。为了在天街牌坊附近找到最佳的拍摄角度,张娟一不留神就从30级高的台阶上摔了下来。 

半个多月过去了,张娟的后背和胳膊的淤青还没有消退。泰山怪石嶙峋、山路陡峭,在直播的过程中,张娟已记不清摔过多少次,遇到雨雪天气,她的鞋子每天都是湿透的。 

经常顶风冒雪在泰山山顶做直播,让张娟落下了头痛的毛病。长时间的直播加工作,让她的嗓子超负荷,声带发炎几近失声。张娟把过去做直播的这一年,形容为42年人生生涯最受苦受累的一年。

那既然这么辛苦,她为什么还要坚持在山顶做直播呢? 

原来,张娟是一名职业导游,从业17年来,带领上万游客游览过泰山,并凭借着自身过硬的导游专业素养获得“国家金牌导游”荣誉,成为业界有名的“导游讲师”。 

张娟说,她从不是什么网红,而是泰山文化的传播者,这是她的初心,也是她坚持不懈的动力源泉。

闪电新闻记者 章景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苏宁不止卖家电还卖家装有限公司成立,发力家装行业

今年2月份,有媒体曝出,苏宁集中注册了“苏宁不止卖家电还卖家装有限公司”、“苏宁家装不是一家装修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农发行沂水县支行组织开展“希望小屋”后期援助活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恰逢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农发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农发行沂水县支行开办青年大学习课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为把组织引导全行青[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农发行沂水县支行成功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

日前,农发行沂水县支行成功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支行工会主席李彬同志主持会议,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党建办公室莅临郯城县支行指导党建工作

近日,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承哲同志,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高级信贷副经理李向东同志,张敏同志一[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农发行费县支行:滋润三农记心间,两年攻坚饮水情

作为费县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融资承办行,农发行费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农发行阳谷县支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青年员工座谈会

近日,农发行阳谷县支行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青年员工座谈会。支行行长朱青同志就下一阶段全行重要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农发行阳谷县支行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履职上水平

为进一步打造专业化、高效化、多元化、实践化的人才队伍,农发行阳谷县支行始终秉持“精兵强行”的目标战略,努力做到“三坚持”,不断强化...[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农发行阳谷县支行加强会计基础知识学习

干好会计工作离不开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加强青年员工职业素养对银行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农发行阳谷县支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农发行莘县支行加强反洗钱工作 守好第一道防线

为严格防范洗钱行为,切实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和相关义务,按照反洗钱预防、监控制度的要求,农发行莘县支行建立反洗钱内控制[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农发行临清市支行开展“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三八妇女节活动

春风扑面,百花飘香。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农发行临清市支行开展了以“’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为[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