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进宫”和“六进宫”合作盗窃 偷走价值4000元手机当天被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3 12: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这不是刘某国第一次盗窃,也不是刘某内第一次盗窃,但却是两人第一次“合体”盗窃。

第一次“合体”盗窃

2020年11月18日3时左右,刘某国和刘某内来到了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一处民房,被害人杨某的住处就在这里,这是刘某国和刘某内此次“合作”的目的地。

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之前两人各自的盗窃经验让他们配合十分默契:刘某内望风,刘某国则用插片撬开杨某的房门,进入杨某的房间,将杨某放在卧室床头柜上一台白色iphone11手机盗走,经鉴定,这部手机价值4418元人民币。

见刘某国顺利得手,刘某内便离开了,刘某国独自将手机销赃,并很快将销赃所得花光。

“经验”丰富的拍档

在刘某国和刘某内这次“合作”之前,两人各自有着十分丰富的盗窃“经验”。

出生于1979年的刘某国,曾经于2010年、2012年、2017年,先后3次在广东珠海、北京、湖南长沙犯下盗窃罪,累计被判处四年六个月的有期徒刑,以及一万三千元罚款。

而出生于1986年的刘某内,虽然年龄比刘某国小,但他的犯罪经历可远比刘某国丰富。除了2008年、2010年、2013年、2016年、2018年、2019年先后6次,在广东深圳、广东珠海、湖南益阳、福建晋江、山东日照、安徽淮南犯下盗窃罪,累计被判处6年11个月的有期徒刑,以及一万五千元的罚款外,还曾于2012年因为吸毒被湖南省耒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五日,并刚刚于2020年7月3日刑满释放。

搭档携手再“进宫”

搭档二人的第一次“合作”十分顺利,不过被抓也十分顺利,11月18日实施盗窃的当天,两人就被警方抓获了。

也许是对被捕和审讯流程十分熟悉,刘某国和刘某内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

3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对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刘某国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刘某内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两人都曾因故意犯罪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故意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都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不过两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轻处罚。

最终刘某国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刘某内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蔡先金赴东营、威海出席专题会议

3月17日至19日,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率工作组赴东营、威海出席省委外办与两市市委外事委专题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测队焦距六大建设实施“党建引领”工程

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测队积极聚焦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群团建设、问题处置,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0010”计划—山东苏宁全品牌空调“0元”安装、0息分期、10年保修让友商坐不住了

2021年市场回暖,消费购买力回升,同时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态势、春季家装迎来高峰,健康的概念再次被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孙业宝带队赴青岛市开展调研

3月16日至18日,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带领亚洲处、因公出国管理处有关同志赴青岛市外办、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港口集团等开展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揭牌成立

3月20日下午,济南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百年风华·一脉国香”德州扒鸡创新品牌升级展焕新颜

3月20日,“百年凤华· 一脉国香”德州扒鸡2021品牌创新发布会暨加盟商大会在山东德州盛大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