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张照片》|一路骑行,一路风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7 17:5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7日讯 对今年已经63岁的米海青来说,这几年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于他重拾摩托车骑行。20148月,米海青偶尔在邻居家里看到一辆漂亮的摩托车,唤醒了他内心那追求速度的激情。按捺不住的他当即买了一辆当时比较流行的摩托车,从此开始了他的摩旅征途。

在过去六年多的时间里,米海青曾分三次完成环中国版图的骑旅梦,也曾用十八个月独自骑行重走红军长征路。一路骑行,一路风景。

在骑行过程中,米海青见识到了祖国各地辽阔的山川,以及全国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幸运的他,碰巧赶上了西双版纳的泼水节,与当地的兄弟姐妹一起互相“泼水”祝福。

与沿途偶遇的各种可爱小动物的搞笑互动,也成了他骑行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乐趣。

骑行之路,是风景如画的路,却也是艰险之路。在高原地区骑行的米海青曾遭遇过暴风雪,“那个雪跟咱们这边的雪完全不一个样,就像刀子一样!”他表示。

经过哈密的时候,米海青还遭遇过一段“能把车掀翻”的大风区,“那大卡车都得停下来躲风”,“地面像冰一样滑,摩托车根本压不住!”

一路艰险,好在也有一路温暖。独自骑行的米海青,常常会遇到好心人给予的善意。不管是送哈密瓜给他吃的新疆大姐,还是热心的引路小伙子,又或是那辆护行几十公里的汽车,“在异乡,他们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完成环中国版图后,2019年,米海青又踏上一段新的骑行旅途——重走红军长征路,沿着红军走过的地方进行骑行之旅。“感受到了红军那时候的艰辛和顽强,在骑行的过程中体验到了爬雪山、过草地,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次心灵的洗涤。”

周日晚18:40

山东影视《一张照片》

看山东“硬核大叔”摩托骑行之旅

闪电新闻记者 章景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优先为基层一线职工接种新冠疫苗

为响应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经与地方有关部门多次协调,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孙立成到企业调研时强调: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企业做大做强

3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企业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抢抓有利时机,强化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发...[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3-05

山东广播电视台《红色记忆》VR党员宣教系统: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先行区“绽放绚烂巾帼之花”直播创业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升女性群体创业就业能力,加快培育直播电商人才,大力发展直播电商产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