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9秒 | “钢丝棉”被要求全面下架 电商平台仍能找到相关产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8 16:5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春节前后,一种可以替代传统烟花的“钢丝棉烟花”成为新一代网红产品。不断挥动点燃的钢丝棉,迸发出的火星绚丽夺目,一些网友还将其作为拍照道具、光绘道具,甚至还有人制作了玩转“钢丝棉”的教学视频。

2月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查处打击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通知指出,钢丝棉是易燃危险物品,燃烧时具有烟花效果,燃烧温度高达2000℃以上,极易引发火灾或造成人身伤害。通知强调,对钢丝棉,要按易燃危险物品严格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将钢丝棉当作烟花生产、销售、燃放等行为;目前在实体店面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对用于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钢丝棉,要保障正常生产供应,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通知发出后,2月18日闪电新闻记者登录某网购平台,再使用“钢丝棉”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已经无法显示搜索结果;使用“烟花”作为关键词搜索,尚能搜到钢丝棉产品,但是由于店铺放假,客服始终没有回应;使用“火焰网红烟花”“网红摇鞭”作为关键词搜索,仍能搜到不少产品。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