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高速,get√新体验——邹平西、淄博服务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7 16:1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如今的高速服务区,美食、购物、休闲、娱乐一样不少,每个服务区都犹如一座城市的名片,它们将各自城市里的文化与特色融入到这个小小的空间中,带给旅客全新的体验与感受。

出发!“吃货”杨光心心念念着潍坊肉火烧,从济南出发,要去潍坊吃口正宗的!体验了第一站济南东服务区之后,行车走高速,继续向东走~

  

经过了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第二站——邹平西服务区,这里建筑新颖、环境优美,外观大气。安全防疫放心间,进门前只准备好口罩、健康码还不够,这里更有“高科技”!

路中间的是什么?喔,这是个地面导航,东南西北看地标,想去哪里不迷路。

跟着杨光去前面的超市看一下,竟然在超市里发现了一些宝藏——土特产!

三斋酱菜——选用当地农家新鲜蔬菜为原料,采用传统酱缸腌制,传统工艺,匠心满满。

青阳小米色泽金黄,颗粒圆润,天然有机生长,米香浓郁,清香扑鼻,2013年荣获了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那在服务区,买这些特产,贵不贵呢?

保证“同城同价”,那就不担心多花钱了。一圈逛下来有点饿,可是杨光可舍不得多吃,听说下一个服务区,好吃的特别多!

为了这香香脆脆的周村烧饼,也得来淄博服务区走一趟!周村烧饼,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是山东省非遗特色美食。周村烧饼“酥、香、薄、脆”,把轻盈酥脆做到了极致。

走进餐厅,香气扑鼻,一道道博山菜,相当馋人!淄博博山是中国四大菜系——鲁菜的发源地,一直流传“吃了博山菜,围着天下转”的说法。途径此地的游客,不少都是奔着博山菜来的!

长途驾驶,吃上口地方特色,真是一件幸福的事!美食治愈,别样温馨,来淄博服务区体验了美食,体验官杨光真是不虚此行。经过休整,我们继续上路,高速服务区体验进行中,下一站见。

 

闪电新闻记者 章景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