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星巴克啡快概念店市场潜力足,进一步深化布局进驻济南机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7 14:59:01

齐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吴天旭) 1月27日,山东省首家星巴克啡快™概念店进驻济南重要交通枢纽遥墙国际机场,具体位于国内出发厅安检内南指廊2号登机口附近。星巴克啡快™概念店这一创新零售门店业态,打通了实体和数字化体验的触点,满足了顾客对于快节奏和便捷化的消费需求。同时,此次啡快™概念店布局在交通枢纽高客流区域,其“在线点,到店取”的数字化创新业务模式所带来的便捷与“无接触”式体验顺应了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努力确保为顾客们递上一杯便捷又安心的咖啡。

截至2020财年末,星巴克啡快™业务已覆盖全国98%的门店,并相继在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天津等9个一、二线城市开出40家啡快™概念店。随着济南机场店的开业,济南成为山东省首个、全国第十个拥有啡快™概念店的城市。

1

即时、即取、即享你的啡快™旅程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啡快™概念店由于处在安检内这一特殊地理位置,相较于其它啡快™概念店,集合了“在线点,到店取”的啡快™服务以及线下点单的顾客体验,但不提供专星送™外送服务。顾客可以通过星巴克中国APP开启啡快™点单,还可以在支付宝、淘宝、口碑、高德地图多个APP平台体验“在线点,到店取”的啡快™服务;同时,啡快™预约功能让提前点单、到店即拿即享的过程更加灵活掌控,多维度提升顾客体验。同时,强大的线上客制化菜单功能为顾客提供丰富的手工调制饮品选择和贴心的食品搭配建议;顾客也可以直接现场根据电子菜单屏点单,依然可以令顾客感受到星巴克一如既往的热情服务。

2

无接触式啡快™,让每一杯都安心

移动点单已成为星巴克业务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在刚刚发布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显示,星巴克中国移动订单的销售额同比前一年增长了一倍多,突破新高占比达到30%,持续加码数字化业务已经成为星巴克在中国发展的重心之一,而啡快™概念店的出现巧妙融合了线下顾客体验和线上数字化创新,在追求高效、便捷之余,加深了星巴克与众不同的顾客连接。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在线点,到店取”的啡快™服务有效地减少了顾客在门店的停留时间,尽可能避免人群聚集。而去年疫情期间星巴克推出的“无接触”式体验,啡快™服务突显优势,在一如既往地保护顾客和伙伴自身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让顾客在特殊时期依然能够方便、安心地享用星巴克。另一方面,啡快™概念店内防控工作不松懈,门店每天都会进行清洁消毒工作,每一位咖啡师都严格佩戴好口罩,店内特别增设的“星礼台”处的伙伴会要求每一位顾客进行测温并检查健康码,确保高效及安全并重。

3

小而美“星”空间 效率与仪式感并重

啡快™概念店的门店设计和布局不同于普通门店,有着让人耳目一新的特点,始终追求简约与个性,满足了顾客对于快取和便捷的需求:电子菜单板取代了常规菜单板,更加简明直观;下沉式的调味台使用感受也更为友好;店内配备了MastrenaⅡ咖啡机,小身材大能量,拥有更加先进的功能,并且制作咖啡的速度更快。门店外立面小清新的绿与内部明亮的橙形成鲜明的撞色,令小而美的空间更富活力和现代感。除此之外,头戴巴拿马帽、身着轻快明丽半围裙的咖啡师成为这“小而美”第三空间里独具特色的标志,站在“星礼台”后热情迎接每一位顾客,为他们递上饮品或完成现场点单,效率与仪式感并重。

同时,那些应景的啡快™口令:“平安出行”、“能量觉醒”、“新一年热爱全开”等等则是星巴克在不断创新升级的“第四空间”中,寻找并与顾客建立的情感连接触点,点燃顾客一天的好心情,也带来独一无二的情感传递。

4

星巴克深耕中国市场21年,不断聆听消费者的需求,积极打通实体“第三空间”与数字化“第四空间”体验触点,努力在更加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下,与顾客做更好的连接。而面对啡快™概念店所展现出的市场潜力机遇,星巴克中国仍将继续加大在数字化平台的投入,计划在本财年新开门店中将有10%为此类型门店。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啡快™概念店陆续登陆全国更多城市,并进一步加速布局和推广。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消费年 暖冬消费季|刚刚,淄博发布通知!就地过年,发补贴、免费坐公交、减免房租……

1月26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淄’在过年” 行动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山东消费年 网上年货节|“2021菏泽网上年货节暨曹州牡丹园网上贺年会”即将启幕

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年货供应,引导电商企业积极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迪沙药业携手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齐鲁频道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1月22日上午,迪沙药业集团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齐鲁频道战略合作仪式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双方就2021年共同打造“迪沙百合固金颗粒”道地...[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朋友圈年夜饭比拼在即,备齐厨房小家电,家乡美食不能输

随着部分地区的疫情反复出现,回家过年似乎成为了“难题”。不仅是在外工作的人们开始买年货邮寄回家,不少父母也开始担心就地过节孩子的饮...[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农发行沂南县支行:服务小微企业 支持实体经济

沂南县是“沂蒙精神”重要发源地和“红嫂精神”诞生地,农发行沂南县支行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建统领,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