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准普法提升年——山东鲁祯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社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2 09:52:05

为深入推进“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按照司法局相关通知要求,将在各村(社区)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在各司法所的指导下,依据各村(社区)实际开展法治教育宣讲、以案释法、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的活动。为社区及社区居民解决法律问题,普遍提高社区两委班子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培育社区居民尊法学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法环境,深化社区普法工作,精准普法、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  

2

1

3

2020年5月21日,山东鲁祯律师事务所在济南市历下区东关街道办事处历园社区居委会举办关于疫情期间有关法律问题的讲座,并免费进行法律咨询,以满足基层组织和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为出发点,深入开展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主动把“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放到更好服务群众需要,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需要上来,努力让社区居民“心中有法,做事依法”,从而推动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同时与社区、社区居民一起学习最高法院出台的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将疫情中出现的合同纠纷、劳动纠纷以及诉讼时间中止、诉讼期间顺延等一些问题与社区及社区居民一起学习。政府司法部门大力推进“律所进社区,一社区一顾问”的普法形式,历园社区居委会书记与社区律师就疫情期间的法律工作开展以及如何持续做好社区法律工作,进行了交流,律师们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以后的社区普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活动过程中,鲁祯律师事务所律师充分解答社区网格员及社区居民群众在疫情以及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惑和法律难题,耐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同时,东关司法所孙迎所长对疫情期间社区网格员进行慰问,对疫情期间作出的工作表示肯定与赞扬;讲堂结束后,山东鲁祯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社区网格员以及社区居民提出的生活中以及疫情中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便于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   

此次法律进社区、疫情普法讲堂活动效果显著,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以及社区网格员的欢迎和一致好评,收集了广大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类型以及对法律服务方面的意见及建议,这些将有利于我们今后开展更有针对性的进行社区法律服务,今后我所将更加多样化的普法活动,在社区形成一个普法活动的长期机制,最终达到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规范人民调解队伍建设,真正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5-22

荣成三十五中复学-----我们时刻准备着!

荣成三十五中全体教师连续多日进行卫生大扫除,室内室外,专任教室,全面清洁,不留任何死角,为学生提供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并对办公室,...[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京东徐雷5月22日直播首秀:为“自营房产”带货 特价房6.18折

近日,有媒体报道京东将在618前夕上线“自营房产”业务,1000套北京全新房源在京东首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