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方人员赴韩申请适用中韩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参考流程

来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作者:

2020-05-16 09:12:05

自2020年5月1日起,中韩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以下简称“快捷通道”)正式开通。

据韩国外交部等政府部门发布的信息,拟通过“快捷通道”赴韩的中方人员需履行以下流程: 

1、由韩国国内邀请企业向韩国主管部门(产业通商资源部、中小风险企业部等)提出申请。韩国主管部门确认拟邀请人员为急需人员并同意请其来韩后,将致函韩国外交部,韩国外交部据此通知韩驻华使领馆。之后,拟赴韩的中方人员可赴韩国驻华使领馆申请签证及《免除隔离书》;2、申请签证时除需提供常规材料外,还需提交签证申请日前48小时以内由医疗机关出具的无发热、咳嗽、肺炎等症状的健康证明。领取《免除隔离书》时,需向韩驻华使领馆提交出境前72小时内取得的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阴性确认书(具体事宜请咨询韩驻华使领馆,已持有短期就业C-4签证及就业、投资等长期签证人员无需重新申请签证);3、赴韩人员持签证及《免除隔离书》入境韩国,入境时在仁川机场保健所免费接受韩方核酸检测,在机场等待检测结果合格后可免除14天隔离,但需接受韩方动态防疫管理,下载“居家隔离安全保护”app,通过app填报健康状况,不定时接听回访电话;如入境核酸检测不合格,将被韩方安排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隔离费用自理。“快捷通道”试行后,考虑到中韩两国防疫情况不断变化,两国工作层将通过外交渠道进行定期沟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制度。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晚9点直播丨“桂汽”十足,国风“嘉”韵

五月伊始、立夏之初,好礼相送,5月15日晚9点,济南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山东龙视天下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演播室举办“太汽桂花 国风...[详细]
齐鲁网 2020-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