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的轮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6 13:18:04

浇灌一粒种子,待它破土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可为无数人遮阴纳凉。福彩公益助学不仅在莘莘学子心中播下了“公益福彩”的种子,还促使他们思考和学习,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更多的人。

危难之际 我应站出来尽一份力

黄鹏飞,系湖北警官学院2019级治安管理系警务指挥与战术大队学员,湖北福彩公益金资助孤儿大学生项目受助者。

我是一个在党和政府关爱下成长的孤儿。疫情防控期间,我再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按照城市人员不低于500元、农村人员不低于3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物资救助;另外,县民政部门的同志给我送来了50斤大米。

写到这里,说真的,有一股温暖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回首自己一路成长的经历,党和政府的恩情是难忘的。是政府,每个月给我生活补助,解决了我的生活费;初高中时,是国家助学金,让我接受了正规的教育,帮我完成了学业;2019年,湖北福彩公益金资助孤儿大学生项目,又帮助我上了大学,使我更好地接受教育……

有时候,我想,如果没有党和国家对我的关爱和培养,今天的我,会是怎样的呢?

现在的我,是一名青年大学生,也是一名预备警官。完全可以说,是党和人民养育了我、培养了我。

值此危难之际,我理应站出来尽一份力。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把白衣当做战袍,以生命守护生命;也不能和我战友一起去公安抗“疫”一线。但我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尽绵薄之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用更好的自己回馈社会

梁超,系新疆农业大学交通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湖北福彩公益金资助孤儿大学生项目受助者。

年前,我收到了湖北福彩公益金资助孤儿大学生资助金5000元。前些天,地方政府还专程为我们贫困生以及贫困户送来了一些生活用品。

这些天待在家里,我时常想:我正在读书,还没有为社会作什么大的贡献,却总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负众望。

记得第一次接触福彩,是因为我舅舅的介绍。他告诉我,湖北福彩有个公益金资助孤儿大学生项目,与我有关。当时,我正身处困境,便去民政部门咨询了解,之后顺利办理了申请手续。

当年,我的学费是3500元,加上住宿费800元,一年下来4300元。湖北福彩5000元的公益金资助,正好可以帮助我交上这些费用。

拿到这笔钱,我想,我要好好利用来自社会各界的资助,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不挥霍任何一笔温暖的资金。如今,快两年了,福彩公益金一直对我们这个特殊的群体有着特殊的关爱,我真的十分感谢。

从小学开始,国家每个月都会向我的账户打一定金额的生活费。只要我在学校,国家就会一直助我完成学业,这给家里减轻了许多负担。国家的政策这样好,我总为国家的强大感到自豪。和福彩资助的其他的同学一样,我们都是党和国家养大的孩子。将来国家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定会全力以赴。

福彩公益助学的项目遍布全国各地,每年都有不计其数的困难学子受到福彩公益金的资助,获得继续上学的机会。学习改变命运,教育让生命更美好。

福彩公益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这种精神上的营养也远远不只停留于受助者身上,它必将作为一种精神财富,传递下去。感受爱,传递爱,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公益助学也可以说是一种爱的轮回。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话内容新生态|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百度APP济南频道周年庆

4月24日下午,百度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一周年暨百度APP济南频道上线一周年庆典活动在济南报业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百度百家号(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20-04-26

以新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启用为契机 促进地理标志产业跨越式发展

当前正值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举行之际,又恰逢国家知识产权局刚刚发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详细]
联合网 2020-04-25

莱芜联通用户拨通并网升位后首个8位固话号码

4月25日是济莱升位并网第一天,家住滨河花苑的曹先生欣喜的给家住济南市区的亲戚拨打8位固话,尽享同城同号的喜悦。[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长途区号统一为0531 莱芜固话号码升8位 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并网调整工作圆满成功

4月25日凌晨1点,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并网调整工作圆满完成,济南、莱芜长途区号统一为0531,原莱芜长途区号0634不再使用;莱芜固定电话在...[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山东移动顺利完成济莱并网调整工作

4月25日零时,伴随着山东移动工作人员一声“开始割接”,济莱并网调整割接工作正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并网调整圆满成功 长途区号统一为0531 莱芜固话号码升8位

2020年4月25日凌晨0点46分,随着电话铃声响起,济南市政府孙斌副市长现场拨通了莱芜固话8位号码76810010,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张洪溢局长正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山东省妇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通知要求

4月24日,省妇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