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进企业门 服务更贴心:临商银行“百行进万企”精准助企促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1 20:39:04

1

10日一早,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雨没有挡住临商银行进企业的脚步,在党委书记汲长虹的带领下,临商银行领导班子及业务部门、支行负责人一行二十余人穿梭在绿爱糖果车间外的参观通道上,不时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这是临商银行“百行进万企”的走访现场。

1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发起,监管部门统筹指导、协调支持,所有银行机构参与融资对接的一项重大工作安排。活动开展以来,临商银行积极行动,下沉服务重心、主动对接企业、实地调查走访,精准对接需求,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小微企业带来融资“温暖”。

政银企共同发力 银行“一把手”走进企业

1

为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4月10日上午,临商银行开展了“百行进万企”走访活动。

当日上午,汲长虹一行接连走访了绿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企业受疫情影响等情况,座谈了解企业融资等金融服务需求,听取工作建议,商讨制定融资等金融服务方案。

在绿爱集团,汲长虹一行参观了绿爱糖果的车间,并听取了绿爱集团董事长郭建波对于企业的相关介绍以及绿爱小镇的发展规划,了解到绿爱集团的营业模式,汲长虹在交流时表示“我们今天实地看到了现实版的工业4.0,小批量、个性化、定制化、千人千面,这放在我们银行就是一企一策。银行在金融科技的推动下,必须进行改革,这种改革要从需求开始,只有了解了真正的需求,才能实现新的突破。这就要求我们主动走出去、往前站,站到营业大厅,站到大堂经理身边,站到一线基层。”

1

在卫康生物,了解到高新区产业园99%以上都是小微企业,汲长虹就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要企业增信,二是要银行自强,三是要政府担保,也就是需要政银企共同发力。临商银行将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主动对接、上门服务 让金融活水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发起,监管部门统筹指导、协调支持,所有银行机构参与融资对接的一项重大工作安排。活动开展以来,临商银行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真正贴近小微企业,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分析服务小微难点,找准银行存在的不足,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扩大服务覆盖面,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百行进万企”活动中,临商银行分配对接企业户数3701户,占全市总户数的11.39%。截至目前,已填问卷总数2652户,整体进度71.66%,其中同意回访数量301户,占比11.35%。其中费县、平邑已完成第一阶段问卷填报。

一个个落实的数字背后,是临商银行全体员工努力的结果。为确保“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取得成效,该行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推动融资对接相关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成效,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临商银行“百行进万企”工作方案》及《临商银行“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宣传方案》。根据前期临沂银保监分局分配企业名单及邀请码,按照基本户开户行划分原则,将名单下发给各支行,并逐户落实到人,确保银企一一对应,责任明确。同时,为使“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服务更顺利实施,1月10日,召开“百行进万企”推进工作会议,将该活动在全行范围内“落细落小落实”,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按周调度工作进展;制定落实融资对接工作开展情况的评价激励措施,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匹配激励费用进行奖励。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对融资对接工作做好跟踪检查,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为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的顺利开展,该行还积极开展措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在各网点电子屏增加“百行进万企,融资更便利”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开辟“百行进万企”专栏,专题报道先进案例、经验做法、亮点工作;在该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百行进万企”活动信息,并制作了微信邀请函,向企业介绍“百行进万企”活动背景以及问卷填写流程等信息。此外,积极向银行业协会报送活动信息,在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该行小微信贷产品--小企业循环贷、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贯彻国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全国层面组织开展的首次大规模融资对接工作,更是银行机构实现业务转型、拓宽获客渠道、提升精准服务能力的重要契机。临商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银保监部门的决策与部署,不断把“百行进万企”活动引向深入,持续提升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持续性、便捷性、灵活性和可得性,积极为企业提供精准直达的服务,努力为夺取临沂当地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并网联合预演成功举行

在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的统一组织下,4月10日22点-4月11日6点,山东省三家通信运营商进行了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并网联合预演。[详细]
齐鲁网 2020-04-11

济南旭辉银盛泰瑞锦台:意趣无限 这里的生活更懂春天

最美四月,春意正浓,对于城市居者而言,真正的走出家门进行户外活动才是最佳选择。[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景芝酒业推出“2020只想爱你”活动 买封储原浆酒赠送宴席用酒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为了让每一对新人都能安心礼成,景芝酒业推出“2020只想爱你”活动,买封储原浆酒,免费赠送宴席用酒,赶紧扫码报...[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中国山东—美国得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协作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4月10日上午,在山东省远程医学中心,来自山东各大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15位医护专家通过远程系统,与山东在美国的友好州得克萨斯州...[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山东省向菲律宾北伊罗戈省捐赠的防疫物资运抵

4月6日,山东省向菲律宾友好省北伊罗戈省捐赠的防疫物资运抵。[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兄弟同心守望相助:山东省向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捐赠的防疫物资交付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随着巴基斯坦疫情蔓延扩散,山东省为旁遮普省筹措了一批医疗防疫物资并已于近日交付巴方。[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患难识朋友 谊长情永在——山东省向菲律宾宿务省捐赠的第一批防疫物资运抵

近日,山东省向菲律宾宿务省捐赠的第一批防疫物资运抵。4月8日,我驻宿务总领事贾力正式向宿务省长加西亚移交该批抗疫物资。[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山东省向西班牙捐赠的防疫物资交付

为支持西班牙抗击疫情,山东省筹措了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已于近日交付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山东为巴州加油——山东省向德国巴伐利亚州捐赠的防疫物资交付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网了解到,山东省为巴伐利亚州筹措了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已于近日交付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