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所有人 拥抱绿色生活,共享文明健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9 14: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人因自然而生,与自然和谐共生,人类发展活动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疫情之下,我们对此应该有更清醒和深刻的认识,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已是形势使然、民意所指、民心所向。

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疫情之下更应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们要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山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发起倡议:

营养健康饮食

合理膳食,均衡营养,自觉遵守“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有关法律法规,不购买野生动物,不猎奇、不贪嘴、不吃野味。

低碳环保出行

疫情过后,尽量采用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交通方式,提倡使用公共交通、电动车、自行车、步行等低碳或无碳方式出行。

生命在于运动

适宜的运动有助于保持身心愉悦,促进免疫力的提升,原地慢跑、瑜伽、太极拳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

垃圾精准分类

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不仅可以节约资源,并且可以减轻垃圾处理的压力、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营造美好环境

进一步净化、美化、优化人居环境,鼓励居民主动参与到卫生清扫行动中,清理死角,丢掉杂物,整洁的居住环境有助身体健康。文明重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章景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吹响党员冲锋号 省派泰安市省司法厅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哪里有党员,党组织就建在哪里。战场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为在“四进”工作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四进”攻坚战,山东省外办在行动

[详细]
省派聊城省外办工作组 2020-03-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