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入选十大年度榜样品牌 中国移动为什么“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4 16:5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吴天旭)品牌是企业的重要资产,是企业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发布了“十大年度榜样品牌”,中国移动成功入选。我国有注册商标超过1800万个,从浩如烟海的同行者中脱颖而出,中国移动为什么“能”?

1

品牌塑造非一日之功。在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颁奖礼上,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发表获奖感言,“品牌的建立、名片的打造需要持续的品质保障。中国移动20年来一直致力于用最先进的信息技术服务经济社会民生,用最优质的网络、最好的服务回馈客户。”    

1

对品牌的高度重视,贯穿着中国移动发展全过程。世纪之交,中国移动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三大客户品牌相继诞生,成为行业客户细分和品牌构建的典范。支撑三大客户品牌风行全国的,正是中国移动对最新进的信息技术、最优质的网络、最好的服务孜孜不倦的追求。

1

盘点2019年度关键词,“5G”无法绕过。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主要方向,5G正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迈上新台阶,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5G将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构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在此背景之下,作为我国基础电信企业领头羊,中国移动在我国5G发展事业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受到主流权威媒体的关注和肯定在情理之中。

“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5G引领”,寥寥数语勾勒出我国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从“空白”到“引领”,关键转折发生在3G、4G时代,中国移动扛起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G TD-SCDMA发展重任、推动我国主导的4G TD-LTE实现全球规模应用,为中国通信业的崛起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授予了“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领衔者正是中国移动。在5G发展上,中国移动同样发挥着关键作用。从5G场景需求定义、核心技术研发、国际标准制定、产业生态构建到应用业务创新,都能看到中国移动活跃的身影。

1

图注:2018年6月14日,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化组织3GPP正式发布全球第一个可商用5G标准。令人振奋的是,由中国移动主导制定的5G SA架构标准,成为首次由中国企业主导制定的移动通信网络架构标准。

在5G标准制定方面,中国移动在3GPP和ITU等重要国际标准化组织中牵头58个关键项目,在全球运营商中位居首位,体现了我国在5G国际标准化领域的贡献和影响力。在5G产业引导方面,中国移动落实国家部署,联合合作伙伴加快推动2.6GHz频段产业生态成熟,与3.5GHz频段已基本同步。在5G建设和应用方面,中国移动推出“5G+”计划,2019年开通5G基站超过5万个,在全国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在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颁奖礼上,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介绍说,目前中国移动已建设超过400万的基站,相当于全球基站总数的30%,覆盖99%以上的人口。在中国,人们早就已经习惯网络信号无处不在,随时随地打电话上网。前不久,浙江传媒学院一位女老师在美国游玩,因为当地信号太差、长时间断网,引发了失联的误会。不少身处海外的网友在这则新闻下留言,吐槽自己所在城市的网络信号差。有国内网友感叹,原来手机信号好并不是理所当然的,看过新闻,对国内电信运营商的好感也增加了几分。

2017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2018年取消流量“漫游”费,2019年携号转网服务正式推出……人民有需求,政府有部署,企业有落实。近年来,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为促进移动互联网发展,推动信息消费升级做出了贡献,真正切切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在信息通信领域,人们最能感受到时代变化和科技进步。高铁、扫码支付、共享单车和网购有“新四大发明”之称,后三个“发明”的兴起,都离不开优质的通信网络。无处不在的网络,让人们随时随地追剧、刷抖音已成常态。可以说,我国通信行业所取得的成就,无论在全球范围与其他国家比,还是在全国范围内和其他行业比,都是光彩夺目的。

荣誉代表鲜花和掌声,更意味着信任和责任。加快5G发展步伐、助力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当下全社会对通信行业的共同期待。我们看到,一年来中国移动加快5G网络建设、创新5G行业应用、焕新三大客户品牌,努力肩负起5G发展“国家队”、“主力军”的重任,取得了阶段性成就。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期盼中国移动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广大人民群众美好数字生活做出更大贡献。期待中国通信品牌在世界舞台上更加闪亮夺目!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责任与信任打造中国移动“强国名片”

近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活动中,中国移动成功入选“2019十大年度榜样品牌”。 [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揭秘成就中国移动“十大榜样品牌”的组织算法

12月15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盛典活动中,中国移动斩获“2019十大年度榜样品牌”。[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济南印象城X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主题展开幕

济南印象城X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主题展开幕

12月21日,“天生我敢 魔玩印象”济南印象城X《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主题特展正式亮相济南印象城,三大主角小哪吒、敖丙、太乙真人的配音演...[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勇当民营炼化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领跑者

2018 年 11 月 1 日,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天。这一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济南王舍人街道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成功

济南王舍人街道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活跃街道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12月21日,王舍人街道举办了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济南王舍人街道万象新天社区2019年度公益课堂系列活动纪实

济南王舍人街道万象新天社区2019年度公益课堂系列活动纪实

近年来,在王舍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万象新天社区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文化教育助推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国风...[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济南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冬至主题活动

济南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冬至主题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居民们暖心过冬至,恒大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六位一体”社区治理模式发动物业、楼长、志愿者共同行动,于12月22...[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语山共鸣 与蓝光共话雍锦

12月20日下午,一场“语山和鸣话雍锦-济南蓝光·雍锦半岛品牌媒体交流会”圆满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山东沂水县富官庄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2019年12月20日,富官庄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集中整治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切实提高安...[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淄博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十周年庆典精彩回顾

淄博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十周年庆典精彩回顾

12月22日,我们迎来了淄博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的十周岁生日,在歌舞声中洋溢着欢乐的氛围中,一场盛大的高外十周年校庆活动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实力宠粉!山东苏宁Super会员年终犒赏钜惠来袭

实力宠粉!山东苏宁Super会员年终犒赏钜惠来袭

2019即将结束,在元旦来临之前,山东苏宁在12月27日—1月3日,策划了跨年狂欢 年货新主张双旦庆典。[详细]
齐鲁网 2019-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