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驻疆单位第二次定期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祺,仇晶

2019-12-18 15:59:12

1

为让山东驻疆单位、人员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听到党委政府的声音,了解山东人在疆工作生活情况,12月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组织山东援疆指挥部、部分驻疆单位代表在乌鲁木齐市塔里木酒店举行山东省驻疆单位第二次定期会议。本次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东企业联合会(商会)承办。会议由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负责人主持。

此次会议有援疆干部代表1人,国有企业代表12人,非公有制企业代表18人,社会团体代表32人参与。

1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负责人就如何落实好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要求、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办事处如何更好地服务驻疆单位和个人提出建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落实援建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坚持团结互助,有效助力山东经济发展;希望大家回山东、回家乡投资发展。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顾问、新疆商贸经济学校客座教授杨惟茗为驻疆单位进行题为《国学与商道》的主题讲座。据了解,此次讲座为“鲁疆大讲堂”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

“海报新闻”西部新闻中心记者白卫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海报新闻”的基本情况,以及2020年采访报道主题策划。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办公室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国家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有关文件精神,刘家义、龚正同志在赴北京、河北、上海学习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试行)》。

会议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东企业联合会(商会)会长张保华在发言中表示,今年的两次定期会议让长期驻守在新疆的单位感受到了山东党委政府的关怀,听到了党委政府的声音,促进了驻疆企业之间的交流,也为驻疆企业间长远深入合作搭建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商会将以定期会为契机,积极发挥平台优势,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山东省驻疆单位定期会议常设召集人、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卲士谱在发言中表示,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成立后,在极短的时间内了解掌握了省驻疆单位的有关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工作,定期会议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成果。通过定期会议,各参会单位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同书写山东省驻疆单位的辉煌。

与会单位介绍了各自的情况。

山东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东营市援疆指挥部指挥、疏勒县县委副书记曹永湖受山东援疆指挥部的委托参加此次定期会议,他表示,作为援疆干部要落实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为当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同时也要为在新疆的家乡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他希望山东的企业家们到喀什去,到南疆去,投资兴业、交流交往交融,通过民生援疆和产业援疆为新疆的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昌吉回族自治州山东商会会长王力表示,商会目前有会员单位一百多家,包含各行各业,通过今天《国学与商道》的讲座,深感事业的发展需要团结和包容,这也是需要潜心学习的一点。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其森在交流中表示,公司在山东和新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将继续以壮大中华棉业机械装备制造业为己任,为追求成为全球棉机行业的领航者和现代农业最有影响力的品牌,打造“百年天鹅”而不断努力。

山东天之锦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罗海涛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定期会议,这种交流形式十分有效,感谢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东企业联合会(商会)提供企业间相互交流的平台。

新疆齐鲁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杜凤英在交流中表示,齐鲁文化促进会成立5年时间里,秉承着“文化润疆,齐鲁先行”的宗旨,通过促进会三家书画院开展的各项活动,与老师们一起去南疆进行“大手牵小手”扶贫工作,也把传统文化传遍了新疆南北。

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易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新疆办事处负责人焦建民表示,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做好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计划明年初与自治区铁路局沟通,开通一个对开班列,把山东的产品和新疆的进出口货物通过班列和青岛港周转到世界各地,这次来参会也希望能为山东企业提供好服务。

会议讨论决定了下一次定期会议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东商会承办。(通讯员:王祺 仇晶)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名酒产区大咖论道 2019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召开

名酒产区大咖论道 2019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召开

12月17日,以"产区引领,品类创新”为主题的“2019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对标交流共品芝香 黄淮名酒企业领袖峰会联谊会召开

对标交流共品芝香 黄淮名酒企业领袖峰会联谊会召开

12月16日,2019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开幕前夕,由山东省白酒品牌培育发展联盟主办的“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联谊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改革从分配到激励 促进医疗服务高效便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核医学科绩效改革初见成效

改革创新是医院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是医院亘古不变的目标。[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济南王舍人街道沙三村两委带领齐善汇爱心联盟践行初心使命

12月15日,齐善汇爱心联盟在沙三村两委带领下,来到白云康复医院看望困难党员,并送去爱心物资。[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济南王舍人街道鲍盛苑社区少儿公益手工课堂热闹开课

济南王舍人街道鲍盛苑社区少儿公益手工课堂热闹开课

2019年12月15日上午九点鲍盛苑社区联合鲁奕艺术中心在鲍盛苑社区三楼少儿艺术实践基地继续开展“公益课堂进社区”手工课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济南恒大城社区公益课堂精彩纷呈 儿童读书会为成长添彩

济南恒大城社区公益课堂精彩纷呈 儿童读书会为成长添彩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儿童生活,优化儿童身心健康成长。12月14日晚社区公益课堂继续开花,“儿童之家”在社区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为成长添“彩”读...[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沂水县富官庄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入冬以来,沂水县富官庄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织安监办、执法中队、农机站等部门到辖区内开展涉及安全的各个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详细]
齐鲁网 2019-12-16

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非遗文化进社区 公益课堂悦民心

济南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坚持“六位一体”不断完善社区服务、社区教育内容,自公益课堂开展以来,钢琴、书法、国画、形体、京剧等相继开课...[详细]
齐鲁网 2019-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