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初心跃动黄河畔 使命扬帆渤海湾 ——滨州市分行主题教育从“长效”上突破,在“严改”中提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1 17:20:12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滨州市分行在省行党委的坚强领导指导下,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遵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传承渤海革命精神为结合点,唤醒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

43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42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41组织员工赴滨州渤海革命纪念园,开展“革命精神铸党性 红色洗礼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员工赴滨州渤海革命纪念园,开展“革命精神铸党性 红色洗礼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一、立足“早”字抓筹划,高开起势,早部署、早推进、早提高

(一)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将机关办公楼大厅屏风更换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标语;提前制作三个学习展板,摆放于显著位置,并利用楼宇内广告机反复播放主题教育相关视频。

(二)把握好“三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第一时间成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滨州市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第一时间成立三个巡回指导组,确保主题教育领导有力、组织有序、督导到位。

(三)建立“四个同步”日报制度。主题教育办公室每日汇总各支部“四个同步”进度并进行点评、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

二、着眼“活”字抓学习,多措并举,用活制度,用活方法,用活载体

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身边先进人物事迹交流会,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问》,开展主题教育知识考试、“守初心 担使命 强执行 上水平”大讨论活动、“不忘初心担使命 敬老爱老传真情”主题党日活动,推选“我们身边的奋斗者”等,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三、围绕“统”字抓协调,合理规划,统好内容、统好时间、统好资源

(一)“学”“思”结合,树立爱国之志。组织机关全体员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以及典型教育片,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党员干部的高尚情操。

(二)“学”“践”结合,牢记为国之责。先后开展“守初心 献爱心 送温暖”“革命精神铸党性 红色洗礼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报效国家的使命感。

(三)“学”“研”结合,提升报国之能。先后召开三期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共70人参加,形成研讨报告210篇,推动理论知识与支农报国实践的高度融合。

(四)“学”“做”结合,担当强国之任。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达到学透总书记讲话精神,摸准滨州黄河实情,积蓄发展力量的目的。

四、把握“准”字抓调研,入木三分,找准方向,丰富内涵,确保实效

(一)把好“准度”明确调研方向。坚持求真务实的原则,围绕主题教育方案选好题、选准题,拟定调研方案,建立《调查研究任务分配表》,统筹规划调研时间安排。主题教育期间每名同志在基层调研时间超过3天,共计召开现场调研会4场;调研结束,党委班子成员均亲自撰写调研报告,成稿后集体研究讨论,分享调研成果,指导支农实践。

(二)把好“广度”丰富调研形式。既注重发放问卷和提纲的方式快速调研,又把“现场调研”作为摸透实情的关键环节。主题教育期间,党委成员调研脚步覆盖全辖各个支部及主要项目现场。

(三)把好“深度”确保调研实效。在博兴吕艺镇调研期间,市行党委积极探索“土地+乡村振兴”模式,并将这一思路在全辖推广。目前,全行审批土地整治项目6个、金额16.43亿元,营销中6个、金额16.65亿元,业务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县区。

五、坚持“实”字抓整改,刀刃向内,对标对标,剖析根源,狠抓落实

(一)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市行党委成员均组织分管条线和外部对口单位座谈,点对点找问题,面对面摆不足。市县两级班子及成员共检视问题117条。按照“六个对照”“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检视,共深挖细找问题38个。对照省行党委要求和年初制定发展目标,梳理出需要整改提升问题15项,实施立项督办,按周调度、推进。

(二)坚决“检视反思”,深刻剖析根源。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带头剖析,深入反思,找到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征集问题,每人认领一张“问题清单”,实现通过一张清单,解决一串问题,规范一类现象。

(三)坚定“整改提升”,全面推进落实。一方面,主题教育期间,专注于西王集团风险化解工作,成立工作组,班子靠前指挥,高频率对接两级政府,“5+2”“白+黑”钉在风险化解上。目前,在政府介入下,企业总体情况呈现向好态势。另一方面,把破解营销难题作为最实举措。主题教育以来,国际业务结算量、收入分别大幅提升2.78亿美元、183.24万元;主导建立全市首笔市级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并投放信用保证基金贷款2.5亿元;探索出“X+扶贫”“产业扶贫”“对接帮扶”等多种金融扶贫模式,产业扶贫贷款余额居全省首位。(通讯员:段宗臣、李磊)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品牌传播年会暨第三季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总结会”齐鲁医院荣获多个奖项

12月6日,由健康报社主办的“2019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品牌传播年会暨第三季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总结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全国2...[详细]
齐鲁网 2019-12-11

这样的天气里 总有人黑着眼圈熬着夜

济南市于7日23时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8日上午10时Ⅱ级应急响应启动。济南和周边城市纷纷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应对这轮下半年以来最强势的雾霾...[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企地携手 共卫安全

[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五岳巅峰”——2019国际综合格斗大赛将在山东菏泽开战

由世界青年拳击协会、菏泽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五岳巅峰”——2019可健可康杯国际综合格斗王者之战将于12月21日在山东菏泽举行。届时,将有...[详细]
人民网 2019-12-09

山东自贸区“中日客厅”硕果累累!百洋医药集团随山东代表团访日 与多家日企擦亮合作交流“火花”

12月4日起,省委书记刘家义率山东省代表团正式开启访日之旅,百洋医药集团作为随行医药健康企业代表,在此期间参与多项重要议程并与多家知...[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山东启动“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活动

8日,由山东省残联、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诺莱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诺莱医学)共同发起的“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活动在...[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山东省中医院卒中中心正式被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12月6日至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脑防委)主办的“2019年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会”在武汉召开。山东省中医院副院长...[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