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样的天气里 总有人黑着眼圈熬着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0 17:31:12

齐鲁网 连日来的大雾+重污染天气在12月7日就有了“冒头”的迹象,除威海和烟台外,其余14市为轻至中度污染,并且多个城市出现了小时重度污染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济南市于7日23时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8日上午10时Ⅱ级应急响应启动。济南和周边城市纷纷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应对这轮下半年以来最强势的雾霾天气。

图片12

大范围的特强浓雾、小风、逆温、气流辐合等不利气象因素为重污染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争分夺秒与客观条件“战斗”,尽最大努力控制污染发展,是生态环境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片13

12月9日夜间,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下分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区城管局、区建委、市交通局、市渣管处驻历下区办进行“蓝天行动”联合巡查检查,对辖区内工地及主要道路进行拉网式巡查:要求辖区渣土运输车辆暂停运输;要求以柴油为燃料的工程施工机械暂停使用;要求辖区建筑工地暂停土石方施工作业;严格查控市区内违规通行的大货车、三轮车;督促施工单位强化裸露渣土覆盖,加大洒水降尘频次、范围。通过此次联合行动,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对抑制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心存侥幸的单位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图片14

在这次夜查行动中,历下分局组织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现场巡查工作,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应急减排措施,严格按照“一企一策”措施落实到位,在辖区主干道进行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企地携手 共卫安全

[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五岳巅峰”——2019国际综合格斗大赛将在山东菏泽开战

由世界青年拳击协会、菏泽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五岳巅峰”——2019可健可康杯国际综合格斗王者之战将于12月21日在山东菏泽举行。届时,将有...[详细]
人民网 2019-12-09

山东自贸区“中日客厅”硕果累累!百洋医药集团随山东代表团访日 与多家日企擦亮合作交流“火花”

12月4日起,省委书记刘家义率山东省代表团正式开启访日之旅,百洋医药集团作为随行医药健康企业代表,在此期间参与多项重要议程并与多家知...[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山东启动“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活动

8日,由山东省残联、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诺莱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诺莱医学)共同发起的“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活动在...[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山东省中医院卒中中心正式被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12月6日至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脑防委)主办的“2019年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会”在武汉召开。山东省中医院副院长...[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