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自贸区“中日客厅”硕果累累!百洋医药集团随山东代表团访日 与多家日企擦亮合作交流“火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9 15:11:12

12月4日起,省委书记刘家义率山东省代表团正式开启访日之旅,百洋医药集团作为随行医药健康企业代表,在此期间参与多项重要议程并与多家知名日企进行了交流合作。4日,在“对话关西”暨山东—日本新兴产业推进会上,百洋医药集团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在新零售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6日举行日本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研讨会期间,百洋分别与COSMED制药株式会社、细川公司以及PwC Advisory合同会社这三大日本知名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启中日合作新篇章。

访日之旅的累累硕果,无不彰显出山东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方面的有力实践。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大阪与安倍首相举行会晤并达成合作共识,指引着新时代中日关系的发展。对于承载着建设国家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三大国家战略的山东来说,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加强与日本在经贸方面的合作交流更是势在必行。多项战略政策叠加提供的“优质沃土”,也推动着百洋与多家日企在医药健康产业方面的合作不断探索出新路径、创造出新经验。

共建中日生命健康中心 百洋与伊藤忠合作迈入新阶段

随着“中日客厅”的打造,百洋与伊藤忠的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在4日“对话关西”暨山东—日本新兴产业推进会上,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医药业务负责人榎太司夫就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中日健康生命中心建设再度擦亮合作交流“火花”。

双方本次合作更加注重发挥山东自贸区的“窗口”效应,主要围绕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中日健康生命中心建立的新零售事业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一方面,基于伊藤忠在日本的影响力,帮助新零售事业在日本拓展更多的上游资源,同时不断增强百洋与相关日企的交流合作,为上游资源对接中国业务提供更多机遇;另一方面,借助新零售的模式,引进一系列高品质的医疗健康产品,为国内零售终端提供更为完善的供应链服务,同时运用新零售业务模式孵化优质产品,为建立创新品类带来更多可能。

百洋与多家日企签约 为“中日客厅”持续“加码”

6日,由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中国青岛工商中心主办,百洋医药集团及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联合承办的日本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研讨会在东京召开,会议以“山东青岛,医药健康开放的大门”为主题,旨在宣传山东青岛,介绍中国医药健康产品市场准入情况,对接中日健康领域合作新机遇。

会议主要围绕OTC产品、新题材健康食品、差异化的功能性化妆品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签约仪式上,百洋分别与COSMED、细川公司以及PwC(日本)这三大日本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COSMED致力于开发透皮吸收型药品、化妆品、粘着性素材,目前获有四十多项国际专利授权,其世界首创的微针技术曾荣获日本最高科学技术奖赏;拥有百年历史的细川,在粉体制作方面始终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研制的化妆品和生发剂所独有的纳米胶囊技术,为美容领域带来了划时代的改变。借助百洋专业的商业化平台,未来将帮助这些优质的日本产品和技术进入中国,在引领国内美容健康领域前沿发展的同时,探索中日健康科技合作的青岛模式,打造中日贸易合作新高地,形成具有自贸区特色的“中日客厅”。

而PwC(日本)作为知名战略公司,能够为百洋提供更多中日合作新模式、新思路、新经验,未来将以青岛国际大健康产业化基地为核心,积极促进百洋与日本先进医疗健康项目的资源对接,共同推进青岛、山东乃至全国的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

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庆国表示,百洋作为青岛本土企业,其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30余省市、12000家医院以及300000家药店。今年3月份,百洋已经与伊藤忠达成战略合作,借助山东自贸区这一强大战略背景,也希望能有更多日本企业加入到合作圈内,与百洋共同推动中日生命健康中心的建设。

百洋致力于打造“China Gate” 商业化平台释放更多价值

此次访日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也为百洋商业化平台带来更多价值。百洋医药作为中国医药专业的商业化平台,己经成为青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链接全球医疗健康资源的门户企业,百洋近年来一直与全球领先医疗健康企业保持着深度广泛的合作关系,在中日合作方面也有着长足经验,已先后牵手武田、安斯泰来、佐藤等日本知名药企,不断致力于将国外优质的医疗健康产品、尖端技术和服务引入中国。

此次访日,百洋与日本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合作,收获满满。大健康是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产业,而百洋一直致力于打造“China Gate”,在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双向桥头堡、上合经贸示范区获批、搭建中日产业合作平台等契机下,百洋在中日贸易中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为助力新时代山东高质量发展培育出更多健康产业优势。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启动“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活动

8日,由山东省残联、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诺莱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诺莱医学)共同发起的“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活动在...[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山东省中医院卒中中心正式被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12月6日至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脑防委)主办的“2019年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会”在武汉召开。山东省中医院副院长...[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你那里下雪了吗?面对寒冷你不要怕!——热力公司全力输送温暖

你那里下雪了吗?面对寒冷你不要怕!——热力公司全力输送温暖

供热季开始,供热管家们每天忙碌在各供热小区内,及时消除供热出现的泄漏点,为用户排除室内供热设施异常,认真履行着“真情服务,温暖相伴...[详细]
齐鲁网 2019-12-06

山东移动“5G视频彩铃”产业联盟在济宁正式启动

今天下午,山东移动5G新媒体之视频彩铃产业联盟启动仪式于济宁运河宾馆成功举办,聚焦视频彩铃应用创新和产业赋能,打造独家特色业务,助...[详细]
齐鲁网 2019-12-06

美的冰箱暖心鲜启年味节,五重惊喜好礼迎喜气新鲜年

12月4日,美的冰箱“焕新选净味,年味更纯粹”主题年味节营销发布会在济南盛大举行。活动现场,美的冰箱山东省济南中心首席营销官陈国利宣...[详细]
齐鲁网 2019-12-06

山东省人防办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山东省人防办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携号转网选哪家?中国联通跨域服务与跨域产品温情上线

2019年,中国联通借助“携号转网”契机,在跨域服务与跨域产品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以“办理流程更便捷”“服务内容更多样”为标准,为3亿+用...[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神经外科完成医院首例手术机器人辅助脑深部电刺激器植入术

近日,神经外科通过多学科诊疗模式成功开展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首例国产手术机器人辅助下脑深部电刺激器植入术(deep brain stimulation, DB...[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打通煤改电最后一厘米

“今年咱们村装的空气源热泵热风机大部分都是1.25千瓦的,煤改电政策虽然好、还有补贴,但是家里的开关、线路一定要安全,室内外线路老化了...[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