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暖2019”山东广电小主播团红色研学游聊城站开始报名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6 16:33:11

在新中国建立7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让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鸟电动车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温暖2019”山东广播电视台小主播团红色研学游活动。小主播们将走出校园,沿着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讲述英雄故事,接受红色教育。

1

10月27日—11月12日,“温暖2019”山东广播电视台小主播团“红色之旅”研学游活动将走进济南、台儿庄、孟良崮、微山湖红河湿地、聊城孔繁森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文化,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

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坐落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聊城东昌湖风景区内,是全国目前独家全面宣传领导干部的楷模、民族团结的典范、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孔繁森同志光辉事迹的人物专题纪念馆。11月10日,山东广电小主播团将走进聊城,探访孔繁森纪念馆, “游红色文化胜地,忆英雄楷模风采”,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弘扬清风正气,树立青少年学生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

2

本次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播带队,届时,小主播们将和主持人一起在各地体验特色红色研学游之旅,学习主播技巧并对活动进行直播。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齐鲁网和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对活动进行报道,资料在闪电新闻客户端与齐鲁网留存。

3

选拔要求:

年龄7—15岁,普通话标准、形象气质佳,参加过相关语言类培训。本次活动招募学员30人,报满为止。 

活动时间:11月10日

活动流程:

10:00  孔繁森纪念馆参观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2:00  午餐

13:00  东昌府参观

14:30  山陕会馆参观

16:00  返程  

4

早指定地点集合,乘车赴聊城孔繁森纪念馆。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主体建筑8000平方米,广场道路7000平方米,绿化率43.3%,包括主题纪念馆、交流展厅、综艺展厅、影视报告厅和纪念广场。以图片、实物、场景、多媒体等形式,集中展示孔繁森为民务实清廉的典型事迹。纪念广场是是聊城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英模文化主题公园。

5

1979年4月,孔繁森告别年逾古稀的老母、体弱多病的妻子和三个尚处幼年的孩子,主动报名进藏,并请人写了“是七尺男儿生能舍己,作千秋鬼雄死不还乡”的条幅,进藏后任岗巴县委副书记,历时三年之久。1988年,他再次带队进藏,任拉萨副市长;1992年12月,他又一次舍“小家”顾“大家”,到被称为“世界屋脊”的阿里地区任地委书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行程8万多公里,跑遍了全区106个乡中的98个,访贫问苦,调查研究,寻求阿里地区摆脱贫困,实现富裕的振兴之路。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1994年11月29日,孔繁森在去新疆塔城考察边贸途中,因车祸殉职,年仅50岁。

6

馆坐西面东,正门上镶嵌着江泽民亲笔题写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8个鎏金大字。馆前广场宽阔,周围绿草如茵,塔松、龙柏、云杉郁郁葱葱,给人以典雅、庄严、肃穆之感。馆内设1个纪念厅和3个展览厅。纪念厅安放着孔繁森大型半身塑像,塑像后屏风上镌刻着江泽民题词“向孔繁森同志学习”。

7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馆几年来,始终把宣传孔繁森事迹,展示孔繁森同志的优秀品德和崇高精神,作为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全党和全国人民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向孔繁森同志学习,加强爱国丰义教育,促进廉政建设和民族团结提供了一个生动实际的课堂,充分发挥了教育基地的作用。

8

目前,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已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小主播们将在孔繁森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学习活动,感受劳动模范献身和牺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

9]

聊城山陕会馆是清代聊城商业繁荣的缩影和见证。是乾隆八年(1743年)山陕商人集资合建供奉武圣关羽的神庙与商业会馆相互结合的古代建筑群。从开始到建成共历时66年,耗银六万。整个建筑包括山门、过楼、戏楼、左右夹楼、钟鼓二楼、南北看楼、关帝大殿、春秋阁等部分,共有亭台楼阁160多间。

10

聊城山陕会馆是历史上聊城商业发达、经济繁荣的见证。它集中国传统文化之大成,融中国传统儒、道、佛三家思想于一体,称为聊城“八大会馆”之首,也是其中唯一保存下来的会馆。在中国现存的会馆中,聊城山陕会馆其建筑雕刻和绘画艺术国内罕见。1977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将其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国务院将它列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活动报名截止日期:11月9日

报名电话:0531-88886595、15165127333

联系人:贺老师

主办单位:小鸟电动车 山东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

11

山东广播电视台花漾少年小主播团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曹广随老师担任团长,著名主持人崔真真、小新、小朱、美琪担任首批导师,山东广电30多名知名主播倾力加盟,组成超强师资阵容。

山东广电小主播团课程设置包括:小主播微课堂、小主播研学游、少儿春晚小主持人大师班等。寓教于乐的学习体验,丰富多彩的实践方式,让孩子们在各位主播导师的陪伴下,健康、自信、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山东青少年体育艺术节新春优秀节目展演开始征集

2020“山东青少年体育艺术节新春优秀节目展演”节目征集于即日起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恒丰银行主承牧原食品超短融资券成功发行 为生猪养殖“添口粮”

10月30日,由恒丰银行主承销的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270天,...[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中国移动5G商用,咪咕康佳共推5G+8K未来屏构筑全场景智慧新生态

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移动宣布5G正式商用。而在同日举行的“未来之境”康佳APHAEA未来屏全球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茌平区肖家庄镇朱楼村:美丽庭院装点美好生活

“虽然经济上困难了些,但俺们在家庭卫生方面不能落伍。”9月26日,茌平区肖家庄镇朱楼村“美丽庭院”“道德模范”颁奖活动在朱楼村广场隆...[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基层风采|山东青岛胶州市:“网格化”推进“美丽庭院”建设

青岛胶州市妇女联合会在“美丽庭院”创建中,以“网格化”形式全面推进,坚持以点到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美丽庭院创建的触角延伸到每...[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小鸟电动车温暖2019孟良崮站圆满落幕

为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沂蒙精神、提升爱国情怀和民族意识,11月3日小鸟电动车温暖2019红色研学游活动带着山东广电的小主播们...[详细]
齐鲁网 2019-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