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唐农商银行:走村串户问需求,诚信农户得授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1 11:58:11

图片34

今年的猪市对于猪户来说是喜也是忧,在猪瘟、环保整治的影响下,猪肉价格直线上升,对猪户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放手一搏还是稳定收入?在权衡利弊之下,猪户决定扩定经营规模,贷款额度由原先的10万元增加到20万元。面对猪户的贷款诉求,通过调研,高唐农商银行人和支行选择为该养猪户提供20万元的贷款业务,养殖户目前已盈利80余万元,新的一批育肥猪即将出栏。

图片35

这个例子只是整村授信业务开展的一个缩影,在大规模、长战线的整村授信工作中,通过对村民的走访调研,信任客户并给予贷款额度是整村授信便农惠农的方式之一。

图片36

整个人和街道办事处共有11000户村民,目前完成授信统计工作的有6000余户,这是高唐农商银行人和支行近一年努力的成果。

图片38

这一成果的实现与农商行和村民的亲密联系有直接关系。高唐农商银行积极推动各支行与所在地政府签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支行行长挂职副镇长职位,可以紧密联系群众,了解民生。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图片39

整村授信工作的第一步就是对乡镇基本情况进行前期调研,摸清客户情况并确定关键人和联络员。

图片40

整村授信面对的是全体村民,但局部可以影响并带动整体,找准关键人更重要。

图片41

在整村授信的同时,以此为新的切入点,调动广大农金员的工作积极性。改变以往农金员就是代办存款的单一社会形象,引导客户了解农金员的综合金融服务。

图片42

整村授信工作只是一个简单开始,他为村民创业生活提供了保障,也为银行和村民的未来创造了联系,更为乡村振兴的建设增添了资金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就像是一副美丽的画卷,需要村民自己去书写,而整村授信工作则是村民手中的画笔,为色彩斑斓的世界提供无限可能。

文字:袁翼 摄影:王宗显 通讯员:于延飞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雀巢在中国市场持续承诺首批国产嘉宝明星产品正式投产

今日,雀巢在哈尔滨双城工厂举办了雀巢嘉宝泡芙工厂开幕仪式,首批国产嘉宝泡芙系列产品正式投入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启动牧场扩建项目

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DFI)“舞动梦想·五周年活动庆典”在哈尔滨双城区召开,同时宣布将增资1400万用于牧场扩建。[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东阿农商行:网点竞争力提升导入,优化服务水平

早上8点,银行还未开门,但东阿农商行黄屯支行内的工作人员们早已聚集在一起,开始了每天的晨会。从2019年7月份开始,在东阿农商银行带领下...[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茌平农商行:智慧厅堂建设

一进茌平农商银行营业部,行长王波带我们来到了这面墙下,这是茌平农商行的服务宗旨,也是美好愿景。[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聊城农商行:主动出击,打造优质服务

2019年11月14日,恰逢李京任职聊城农商行堂邑支行副行长2周年。那一天,也是徐军担任堂邑支行行长2周年的日子。[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丁再献应邀为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骨刻文题句 传播东夷文化

2019年10月6日,丁再献先生应山东省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崔东方的邀请,在促进会办公处与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会长郑燕相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