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孝爱工程”在盛泉幸福家园起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5 15:26:10

孝爱工程

在盛泉全面启动

金秋天高气爽,风景如画。一项具有深远意义,或将影响未来养老事业的工程——“孝爱工程”在盛泉全面启动。盛泉养老将为全省乃至全国养老产业、养老事业的发展闯出一条新路。

1

“孝爱工程”

在盛泉幸福家园起航

10月5日,“孝爱工程”全面启动大会在盛泉虎山康养幸福家园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养老服务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李玖玲、山东省养老产业协会会长白玉光、虎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盛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龑模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2

邱龑模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孝爱工程”的启动让盛泉的孝爱事业在新的时代踏上了新的征程,盛泉人将根据“孝爱工程”建设思路着力做好“七项工作”:发扬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成立盛泉孝爱工程管理委员会、为贫困地区及需要盛泉老年大学的社区建百所老年大学、为老人打造幸福家园、在虎山区域设立集体互助养老模式试点、把“孝爱工程”形成标准在全国复制,以及把养老服务从公益化转型到标准化、市场化、基金化、证券化、产业化、事业化、国际化,实现养老服务向孝爱文化的转变。

3

李玖玲、白玉光表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山东省养老产业协会将大力支持盛泉“孝爱工程”建设工作,共同推动“孝爱工程”走向全省、走向全国。

4

李玖玲、白玉光,以及虎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邱龑模为孝爱工程揭牌。出席启动仪式领导嘉宾还为盛泉虎山康养幸福家园、盛泉石岛医养幸福家园、盛泉荣成智养幸福家园、北京盛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盛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威海广电盛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日照广电盛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烟台盛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威海盛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盛泉孝爱老年大学、盛泉孝爱文化传播山东板块、盛泉孝爱文化传播北京板块、盛泉孝爱文化传播上海板块、盛泉退役军人幸福家园委员会等14个孝爱工程建设单位授牌。

扛起“孝爱”大旗

传承孝爱文化

“孝爱工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5

盛泉集团自1993年创建以来十分重视“孝爱工程”建设,捐资600万元,建设虎山镇敬老院,赡养周边孤寡老人;成立盛泉爱心基金会,助学扶危济困,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到烟台、青岛、东营、临沂、淄博、枣庄、济南等地;发起成立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养老服务基金,开展孝爱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在荣成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设立冠名慈善基金;为苏山岛驻军捐赠50万元购买军需物资船。2017年,发出“孝老爱亲,从盛泉家人做起”的号召,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孝老爱亲活动热潮,盛泉80后、90后孝爱使者免费为老人洗脚4万余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爱文化真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6

目前,盛泉养老规划了“孝爱工程”近期要完成的三件大事:一是为空巢老人送免费午餐,现在已经达到了5000人,今年争取达到3万人;二是为夕阳伴侣披上幸福的婚纱,进一步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现已为30多对老人圆了婚纱梦;三是为贫困地区以及需要盛泉老年大学的社区,捐百所老年大学,戴至目前,已经开办了41所。

“‘孝爱工程’的启动让我非常感动,我会带领北京孝爱团队在北京市场将盛泉‘孝爱工程’三件大事落地,更好地推动‘孝爱工程’全面建设,让孝爱文化传播人间,传承天下。” 盛泉孝爱传播(北京)发展公司总经理尹红岩说,这也是盛泉人一致的声音。

日照广电盛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常德表示,日照广电盛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在日照开展“孝爱工程”建设活动,进一步传播“孝爱工程”理论,建立“孝爱工程”队伍,开展系列“孝爱工程”活动,真正让孝爱文化传播天下,让“孝爱工程”造福人间。

将“孝爱工程”

制定成标准复制到全国

“孝爱工程”是一个庞大的社会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7

“此次‘孝爱工程’全面启动后,希望各行各业都能携手共建孝爱事业,参与孝爱文化传播和传承、弘扬、创新和发展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盛泉养老也将把‘孝爱工程’制定成标准,在全国复制。”邱龑模表示。

8

“国家非常重视社区居家养老,盛泉养老走出了一条非常值得学习和推广的新路,并且从石岛走向了全省、走向了全国,未来将继续攀登养老产业事业发展的高峰。”山东省养老产业协会会长白玉光说,盛泉养老从小到大,走过了十二年不平凡的历程,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从单一机构养老模式,走向了多元化、多模式、多架构的体系建设,为全省的老年产业、养老事业的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来,值得广泛推广。

“孝爱工程”是盛泉养老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的再出发、再发力,“孝爱工程”建设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苏宁强势启动双11!三大绝招助力提前锁定胜算

2019年前三个季度硝烟刚散,各电商平台纷纷开始摩拳擦掌, 打响四季度及双11大促第一枪。10月14日,山东苏宁召开10.25提前抢动员会,作为双1...[详细]
齐鲁网 2019-10-15

2019年山东中医药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三次学术年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少儿推拿传承发展共同体首届中医少儿推拿技能大赛(山东赛区)在济南隆重召开

10月12日,山东中医药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三次学术年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少儿推拿传承发展共同体首届中医少儿推拿技能大赛(山东赛...[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白内障手术全流程,为家人常备

人上了年纪,最难过的事儿莫过于头发一片白茫茫,而眼睛也是一片“白茫茫”。当眼睛内的晶状体混浊,并呈现白色时,极有可能是被白内障缠身...[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集中行使复议职权 滨州这六年

滨州市自2013年9月20日开始实施集中行政复议职权,市本级复议机关从57个减为1个;实施后案件数量增长态势明显,市级受案数量从之前的平均每...[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山东省妇联、烟台市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 ——“齐鲁女性”宣讲志愿服务走进龙口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晚上的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头攒动,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山东省妇联、烟台市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女性...[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山东省妇联、烟台市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女性”宣讲志愿服务走进龙口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晚上的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头攒动,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山东省妇联、烟台市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女性...[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历下分局环境执法大练兵逐步升温 组织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检查行动

为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严厉打击自动监测数据造假违法行为,提升单位达标排放监管水平,生态环境历下分局组织开展污染源...[详细]
齐鲁网 2019-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