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饭店协会在济南成立 张春良当选首任会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9 10:29:09

齐鲁网 9月25日,“山东省饭店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济南蓝海御华大饭店隆重举行,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平安稳、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代表到会祝贺,山东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山东省酒店管理、烹饪技能专家学者和各地市协会负责人、会员代表及媒体记者人参加了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929100800

会上,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首先宣读关于同意召开山东饭店协会成立大会的批复。张春良向大会报告了山东省饭店协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山东省饭店协会章程》《山东省饭店协会选举和表决办法》(以下简称《章程》《办法》),并按《章程》和《办法》规定,选举产生山东省饭店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监事。山东蓝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良当选为会长,向仁莲、马桂生、张超、苏双成、孙传胜、李培雨、杜海威、王新为副会长,姚凤祥为监事长,王新为秘书长。张春良携新任协会领导班子,集体进行就职宣誓。大会在热烈祥和地气氛中,由中国饭店协会平安稳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冯恩援副会长、山东省旅游局原副局长李光璧、山东省饭店协会会长张春良共同为“山东省饭店协会”揭牌,标志着山东省数十万家饭店餐饮服务单位和数百万从业者从此有了自己的“娘家人”,山东省饭店业将从此走上行业自律、更加规范、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山东省是饭店餐饮业大省,数据显示,全省规模以上饭店餐饮业服务单位约30余万家;其中学校和机关团膳单位约2万余家;从业人员400余万人。2018年全省饭店餐饮业营业收入达到了3995亿元,同比增速10.9%,首次超越了广东省,位居全国第一位,已成为山东省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内需、安排就业的最大产业支撑,而山东本土孕育而生的鲁菜文化,是我国饮食文化的精粹,享有八大菜系之首的美誉。

但是,伴随新时期饭店业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网络订餐、快递外卖、宴会定制、机关食堂、学校团餐等等层出不穷。出现了这样或那样不尽人意的问题,面对行业出现的新情况,全行业须提高认识,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共保“食安”,抱团应对新的挑战成为业内一致的共识。所以,组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合作共赢,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饭店业组织成为必然。今年6月由山东蓝海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舜和酒店集团、济南舜耕山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凯瑞商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铭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十四家发起单位决定筹建“山东省饭店协会”,在中国饭店协会的指导下,使全省饭店行业的同仁们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同发展,更好地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以适应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929100812

张春良表示,饭店是一个城市接待服务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保障就业等方面发挥着其特有的功效,与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它还代表着旅游业竞争力和旅游服务接待水平,在旅游的“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中,旅游饭店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关于协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张春良介绍,一是发挥组织优势,做好桥梁纽带。按照《协会章程》确定的职能,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会员诉求,就行业发展和热点问题解决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主动争取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在同业之间、会员与主管部门之间搭建起顺畅、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

二是发挥抱团优势,整合供应链资源。组织会员企业,抱团集中采购,以集体决策、集体智慧、集体资源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寻找最优质的合作伙伴,增强议价能力,采购安全放心、资质齐全、质优价廉的各类食材、调味品、半成品等酒店用品。

三是发挥行业优势,开展交流合作。紧密结合会员的实际需求,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与国内外同业组织的联系,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增进合作。跨越行业间的壁垒,积极加强与相关的其他组织的合作,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合力。

四是发挥集约优势,实施培训提升。积极学习借鉴国际国内同行的优秀经验,高起点设置培训课程,多种形式方式开展成建制行业培训业务,内容覆盖管理理论、专业技能、思想素质等方面。积极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在提高人员素质上下功夫。同时,还要通过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业务竞赛、行业沙龙、研讨会等行业活动。

五是发挥制度优势,做好自身建设。认真按照协会《章程》开展工作,为了增强社会公信力,协会应建立信息披露制度,在专业、效率和廉洁方面赢得大家信任。要继续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章程》和制度办事、约束协会行为。

据透露,近期,山东省饭店协会还将筹备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采购专业委员会、食品安全委员会、烹饪技术委员会和标准化委员会等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职工满意才是我们最大的满意!——谭旭光实地察看中国重汽新建职工食堂使用情况并与职工一起就餐

9月28日中午,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赴章丘区、高新区实地察看中国重汽4所新建职工食堂的使用情况,并与职工一起就餐。对职工...[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苏宁易购临沂万达广场店9月28日盛大开业——9年30店 苏宁扎根临沂 服务再升级

9月28日,苏宁易购临沂万达广场店盛大开业,这也是苏宁在临沂地区的第30家店。苏宁至2010年入驻临沂已有9年时间,目前在临沂市区开设门店6...[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妈妈,我对您说——齐鲁巾帼心向党·倾情礼赞新中国”群众性诗文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公示

妈妈,我对您说——齐鲁巾帼心向党·倾情礼赞新中国[详细]
齐鲁女性 2019-09-28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妇女儿童爱国主义歌曲创编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公示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妇女儿童爱国主义歌曲创编征集活动[详细]
齐鲁女性 2019-09-28

齐鲁医院41名同志荣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以上这些为新中国医疗事业的进步和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做出重大贡献的同志专家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详细]
齐鲁网 2019-09-28

山东移动5G信号覆盖R3线全程 打造泉城“智慧交通”新名片

9月28日,济南地铁R3线正式通车,山东移动为R3线地铁搭建5G网络,率先实现济南地铁5G网络全覆盖,为全市轨道交通注入新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19-09-28

山东移动助力“5G+石油装备智能 制造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9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9-09-28

礼献新中国70华诞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唱响《不忘初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在工程建设一线唱响《不忘初心》,用歌声展现建设集团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对祖...[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齐鲁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9月26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历下区召开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会议

为更好的传达落实近期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会议精神,对23日凌晨正式启动的重污染天气Ⅱ级响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苏宁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交易完成 全场景智慧零售布局加速

历经3个多月后,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的交易终于落下锤音。9月27日,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的股权交割手...[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开创云千万扶持计划发布 蓄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孵化

伴随着万物互联智能化新时代的来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发展,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鲁酒之光闪耀全球 ——"2019国际蒸馏酒创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景芝酒业举行!

9月25日至27日,一场具有国际视野,与酒业未来息息相关的高端盛宴——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