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承味道 传递温暖”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落幕 早阳食品夺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0 16:52:09

齐鲁网 9月19日,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开幕,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总决赛也在同天下午开赛。来自全国的20支专业面点团队以面会友,“传承味道 传递温暖”。大赛历时两个月,共有来自全国的近300支团队及个人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的海选活动中,近百万人参与线上投票。总决赛历时150分钟,最终早阳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团体一等奖。

一等奖团队

图片2

(决赛现场作品展示)

据介绍,“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德州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新浪微博、齐鲁融媒承办,是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历时两个月,时间长、范围广、形式新,共有来自全国的近300支团队及个人积及参与到本次大赛的海选活动中,近百万人参与线上投票,“花样面点大赛”一度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并在线下引起广泛的关注和支持。经过网络海选、专家评选等环节,大赛组委会最终筛选出20个优秀团体参加19日的总决赛。

总决赛中,选手使用齐鲁粮油旗下产品为原料,需在规定时间内需制作六款参赛作品,一款馒头类,一款花卷类,及 4 款创意面点,题材不限、数量不限。本次比赛共计150分钟,包括面点制作、蒸煮和摆盘时间。

随着时间推移,总决赛现场内麦香四溢,20组选手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制作,各种形象可爱的小动物、形态逼真的水果,以及象征美好寓意的花样面点摆满了桌子,组成一桌五颜六色的全面宴。评委们严格按照评比规则进行评选,最终,早阳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团体一等奖,威海威高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富世康工贸有限公司获得团体二等奖,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威海长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获得团体三等奖。

图片3

(一等奖获奖团队:早阳(广东)餐饮有限公司)

图片4

(二等奖获奖团队:威海威高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富世康工贸有限公司)

图片5

(三等奖获奖团队: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威海长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

对于能获得本次大赛的总决赛冠军,早阳食品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段辉和吴稳表示很惊讶。他们两人合作制作的“麦兜”、“HelloKitty”、“麦当劳”等作品内容丰富、造型可爱,收到现场参观者以及评委的喜爱。“我们这是第一次参加山东的面点大赛,之前主要是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参加一些面点活动。这次来到山东,感受到了山东人的好客,也吃到了山东的特色面食,像个头很大的胶东花饽饽、德州当地的签子馒头,很劲道、麦香浓郁。”对于政府牵头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带领省内企业走出去的做法,段辉和吴稳认为将使山东的粮油企业知名度更高。“虽然不在山东,但是山东的粮油产品就在我们身边,像鲁花花生油,身边很多人都在吃,山东的粮油产品品质很硬核。”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食品营养所所长,中国粮油学会发酵面食分会副会长孙辉为本次大赛的评审组组长。她认为,总体来看,选手的作品无论是从花色还是品种上,都很丰富,还有很多作品注重营养搭配,加入了山药、芡实等原料。在食品安全方面,大部分选手采用了天然的色素,如火龙果汁、南瓜汁、红薯汁等。评委们在打分的时候,内在主要看作品的营养搭配、食品安全、口感等因素,外在则是作品的饱和度、色彩以及摆台。“大部分选手的摆台意识相对弱,但也有几个作品有很好的创意,借助道具来表达作品的主题,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有主题的作品才会有灵魂。”孙辉认为,花样面点大赛这种热闹、参与感强的活动,对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的打造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是大家喜欢的形式。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传承味道 传递温暖”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总决赛在浓郁的麦香味中圆满结束。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伟介绍,本次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作为“齐鲁粮油”品牌推介活动之一,采用齐鲁粮油旗下产品为原料,立足齐鲁,面向全国,旨在进一步塑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形象,弘扬中华面点文化,传承“匠人精神”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更大程度提升“齐鲁粮油”在全国范围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移动正式启动5G预约活动

随着5G手机相继问世,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5G套餐和资费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山东省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开始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依法治国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全面展示法治山东建设新成就,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树立社会法治信仰,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高龄产妇产下的自闭智障儿,几经波折后奇迹出现

晚婚晚育现象的普遍出现,以及二胎政策的出台,使得高龄产妇越来越多,很多粗心的家长认为“生了一胎,怀二胎就简单多了,没有必要去做产检...[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不爱说话,行为刻板,兴趣狭窄......儿童自闭症您的孩子还有多远?

自闭症又称为“孤独症”,常起症于36个月以内。自闭症儿童似乎只出现在影视作品和媒体报道中,但数量并不稀少:2017年发布的《中国自闭症教...[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南郊宾馆助力山东饭店业成就展暨第二届“好客山东服务节”圆满成功

金秋的泉城济南,叠翠鎏金,硕果飘香,正是充满收获的季节。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饭店业成就展暨第二...[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山东减税降费知识竞赛,奖金过万元,不进来看一下?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减税降费系列决策部署,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调动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学习减税降费政策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详细]
山东财政 2019-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