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淘宝村杰出推动者—徐光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8 17:48:08

徐光良_副本

徐光良,现任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党委书记,耿车循环经济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宿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2015年起致力于推动耿车镇淘宝村(镇)创建,将废旧物资整治与产业转型、生态经济示范镇建设、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提出“支部+电商”党建富民、电商扶贫等工作法,以电子商务为核心,以绿色产业为抓手,支持引导群众向特色农业、家具电商、塑料精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2015年建成中国“淘宝镇”,2016年实现淘宝村全覆盖,是全国仅有的三个乡镇之一。在建党95周年之时,耿车镇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徐光良作为全省唯一的乡镇党委书记从北京人民大会堂捧回了荣誉证书和奖匾。

徐光良从“耿车模式”不断升级中形成了“用环境治理助推经济发展”的耿车经验,先后受邀到北京、新疆、绥化等地和为来宿考察学习的干部群众授课。其讲授的《“淘宝镇”是如何炼成的》被评为宿迁市委组织部精品课程。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