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移动5G赋能“远程超声诊断+多学科视频问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8 16:51:08

患者无需出远门,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就能远程连线专家问诊治疗,诊断结果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传送至患者手中……

8月27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山东移动、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通过5G医疗通信技术为患者成功实施“远程超声诊断+多学科视频问诊”。

1

会诊现场,青大附院腹部超声科赵诚主任通过5G网络远程指导社区医师对患者进行超声检测,其间超声影像通过5G网络同步传送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远程医学中心大屏幕,相关科室专家共同对患者进行了多学科远程视频问诊,现场拟定了诊疗方案,并对患者进行了远程康复指导。

2

5G网络具有“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的特点,这让远程诊疗中图像和视频传输更加精细、流畅,能够实现后端专家对前端患者的准确诊疗评估。

5G远程诊疗打破了城乡医疗资源不均的限制,有效解决了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水平不足的难题。同时,社区医生携带便携式远程超声设备上门诊断,患者足不出户即可接受诊疗,将大大节省患者就医费用和时间。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