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立三院世界母乳喂养周特别活动邀您来参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3 19:48:08

每年的八月初,有一种温暖的流动别具意义。温暖的来源从第一滴母乳开始,新生宝宝也许还没睁眼认出妈妈,却认准了那份37℃的母爱。

母爱如此伟大,为了赞美她们坚持母乳喂养的精神,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将每年的8月1日—7日,定义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强调以母亲和婴儿为核心,遵循生命最初1000天的时间轴,支持母乳喂养,为母婴家庭传递一致信息并且提供支持,帮助父母实现成功母乳喂养的愿望。

为此,山东省立三院产科特推出“爱在七夕——山东省立三院世界母乳喂养周特别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8月7日上午9点

活动地点: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门诊一楼大厅

活动专家:产科专家、助产士、营养师

活动内容:义诊活动(含母乳喂养知识宣教)、分娩阵痛体验(邀请准爸爸参与噢)。

报名电话:

15508695470张护士长

18654529557姚护士长

活动多多,惊喜无限,

欢迎广大“准爸妈”积极参与!

山东省立三院产科另附一份母乳喂养小科普,

准妈妈们记得收藏噢!

一起来认识不同阶段的母乳

微信图片_20190803194812

母乳分为三个阶段:初乳、过渡乳、成熟乳。初乳中含有胡萝卜素,所以初乳通常都是呈现黄色且往往出现于分娩后1-3天,产量小、密度高,更含高浓度免疫球蛋白,是宝宝的第一次“接种”。

过渡乳含更多糖分和水分,诱使宝宝吸吮乳汁,蛋白逐渐减少,脂肪和乳糖逐渐增加,是转变为成熟乳的一个过程。

大约10天以后,产量高、密度低、含有母乳各项营养成分的成熟乳就上线啦!温馨提示哟,每次喂哺时,每侧乳房必须持续喂哺15分钟,两侧乳房加起来至少喂哺30分钟,才能让宝宝吃到营养均衡的乳汁。

母乳喂养益处多多

细数母乳喂养好处,不仅有利于婴儿健康成长,还有利于产妇恢复身体、增进母子情感、安全、经济实惠、可减少婴儿过敏现象、可减少卵巢癌、乳腺癌的机率等等。母乳喂养越早吸吮越能刺激乳汁分泌,还能让宝宝得到初乳中的有益抗体。

正确哺喂方式和频次

3月龄内婴儿应频繁吸吮,每日不少于8次,可使母亲乳头得到足够的刺激,促使乳汁分泌。4-6月龄逐渐定时喂养,每3-4小时一次,每日约6次,可逐渐减少夜间哺乳,帮助婴儿形成夜间连续睡眠能力。同时调整喂奶时间,保证在夜间10点-凌晨3点之间是孩子睡觉的时间,有助于大脑功能的恢复,同时80%的生长激素和具有促进睡眠、调整免疫的褪黑素都是在这个深睡眠时间段分泌的。

母乳喂养简单有效的方法是宝宝妈妈每次以轻松愉悦的心情来喂哺孩子,体位以自己舒适为宜,可取坐位,半躺位或侧卧位,喂哺时用食指轻压乳房,保证婴儿鼻孔未被乳房覆盖造成缺氧甚至窒息,半夜喂哺一定要保持清醒,防止宝宝呛奶或者窒息。

母乳喂养的宝宝是幸福的,看着宝宝吃奶的妈妈也是幸福的。母乳喂养是妈妈和宝宝最珍贵、亲密的交流,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世界母乳喂养周,我们负责来科普,山东省立三院产科助力让37℃的母爱一直在流动!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听说玻尿酸隆鼻会变宽,到底是真还是假?

玻尿酸隆鼻是一种比较安全快速的隆鼻方式,特别是对于不想动手术的妹子而言,玻尿酸隆鼻简直就是救星。[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庆祝国家强盛 护航全民健康 济南红绘医院开展红会福娃娃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拥军拥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表达对军人的敬意,济南红绘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倾情医疗事业·难忘...[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安全责任记心间 同心携手护家园”万象新天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炎炎夏日,安全事故频发。7月28日,中海御山首府底商煤气罐发生爆炸,对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损失。[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 为乡村振兴插上金融科技翅膀——恒丰银行智慧村居“村务通”APP首期上线

7月31日,恒丰银行为农村广大干部群众量身打造的线上数字化服务平台——智慧村居“村务通”APP首期正式亮相。 [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饿了么口碑大数据揭示城市缘分:青岛最爱给上海“投喂”小龙虾 哈尔滨默默爱着青岛

潮流更迭,小龙虾在夜宵界的“霸主”地位却始终不变,一份麻辣鲜香的小龙虾,是炎热夏夜的标配,足以点亮吃货们的夜。即便是在海鲜种类、做...[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饿了么口碑大数据揭示:济南外投的小龙虾三只里有两只给了上海

潮流更迭,小龙虾在夜宵界的“霸主”地位却始终不变,一份麻辣鲜香的小龙虾,是炎热夏夜的标配,足以点亮济南吃货们的夜。[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初心 | 《人民需要我》

“曾经有一种兵叫消防兵,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兵种,他们身上肩负着拯救生命的职责,有了他们的冲锋陷阵,人民才有了生的希望”。[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安全、便捷、无痛的全飞秒手术,究竟是怎么做的呢?

全飞秒近视手术时间虽短,说来却话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屈光外科专家会从术前、术中、术后三个过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ABCD SPACE,构建专业化+品牌化双创孵化生态体系

以“创造”“创新”“创富”“扩大就业源”为价值追求的创业孵化机构在经过井喷式发展之后,现在已经进入理智务实期,以简单租赁、对接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持续深化调查研究 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恒丰银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7月29日,恒丰银行在济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