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建工作看成效!中建五局山东公司这个党支部开出“四心”良药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成竹 唐静

2019-07-29 15:46:07

齐鲁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成竹 唐静)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承建的德州乐陵安置房项目是山东公司公投市场史上体量最大的棚户区项目,项目共四个工区,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安置房3846套,安置17个城中村近万人,是乐陵市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将对乐陵市城市环境和市容市貌重大改善。

但同时乐陵安置房项目建设面临诸多问题,工区分散且相距甚远,最远距离有十公里之多,造成了管理人员多且分散,对接职能部门繁多,除却各村 、镇、街道和政府职能部门,对接人数就达60余人之多。另外,由于山东公司在建项目工程量大,而乐陵当地有实力的搅拌站却只有两家,造成了乐陵建筑资源匮乏的宿疾。

项目党支部在面对问题时,迎难而上,就病施方,着力打造了“四心”党支部,开出四剂良药。创新争优,建设“精心”党支部;和衷共济,建设“齐心”党支部;克己奉公,建设“廉心”党支部;以人为本,建设“暖心”党支部。“四心”党支部不仅完美解决了诸多问题,也造就了自身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使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动项目员工立足岗位、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促进了年度各项指标的完成。

14.应急演练_副本

精心造团队,生产催化剂

党建工作与项目工作切合实际地交融结合,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严格按照《党章》及上级规定健全支部党组织,制定完备的工作学习计划,把每个阶段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采取严格的委员选用标准,选派公司主管生产的总经理助理担任支部书记,同时对作风优良有进取心的人员进行高标准民主筛选,让党建工作从基层做好。加强党员教育,以“深学”为基础,使党员教育常态化。通过“党员先锋”“三亮三比三评”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先锋模范党员们发挥带头作用,使争做合格党员也成为常态化。

党支部建立党员花名册、积极分子花名册、发展党员花名册等各项基础台帐,使党建工作规范明朗。为了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党支部结合片区各项目部实际情况,多次开展教育研讨活动并进行宣贯。为满足党支部各项需求,特建立了“党员活动室”“超英爱心疏导室”“三创工作室”“信和书屋”等,张弛有度,对激发上下生产热情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成立党工团“四心”活动室,让党支部生活精彩多彩出彩。精心建设党支部,让党支部内外统一,上下统一,精神和行动和谐统一,使党建工作上一个新层次,让“精心”成为保障安全生产经营的“催化剂”。

齐心搞建设,工作强心剂

主次分明,“齐心”为生产。自党建工作开展以来,项目虽面临工区分散、对接职能部门繁多、工程体量大等诸多难题。但在生产经营中,着力在主动性、实效性和创造性上下功夫,主动创新争优,讲求务实苦干。党支部每月都要召开一次班子会,各地块每周都要召开生产会。把讨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困难和问题都得不到隐藏,快速解决,保证团队分工明确,脉络清晰,执行力强。

7.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包馄饨_副本

“四心”党支部书记陈留春提出责任执行管理三到位的要求,以“角色转变”为主线,划分“责任田”,构建了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执行力强的精良团队。每月每周开会总结,工区虽大工作更精,使得项目工作人散心不散,保证项目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项目党支部立足实际,开展教育,举办座谈会来及时理解党的政策方针,把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统一起来,做到决策规范上同心、工作措施上同步、实施协作上协力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引入竞争,不掉“链子”。项目党支部开展“超英杯”劳动竞赛,建立激励机制,把工区负责人纳入考核,根据排名颁发流动红旗,在竞争氛围里实现快速生产。加大宣传力度,创建良好的“四心”政治氛围。支部和员工都需要在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中才能有良性发展。因此,党支部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导向作用,让员工的整体或个人风采得到充分展示,鼓励员工奋勇拼搏,成为精英。

党支部采用“1名党员+2名积极分子+X名群众”的创新型管理模式,成为解决工作难点的坚固堡垒。组织劳动竞赛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党支部大胆尝试稳中求变,建立了山东公司首个钢筋集中加工厂及商混站,既能完美履约又能创效。注重人才培养且效果显著,共培养了项目经理2名,商务经理1名,技术总工4名,生产经理2名,安全工程师2名,现场工程师2名。荣获山东省2017年乐陵市建筑工程综合评比第一名、2018年5月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2018年创建中建五局“示范党支部”、2018年11月荣获乐陵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19年1月荣获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优秀项目部”2019年1月荣获局“超英杯”劳动竞赛第三名、2019年1月德州市优质结构杯奖、2019年2月荣获局“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称号。项目党支部上下齐心协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为项目建设注入了“齐心”强心剂。

廉心不忘本, 队伍清洁剂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把“廉心”落到实处,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参观革命纪念馆,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等方式,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制作廉政文化墙,让廉政深入内心。把树立良好形象作为一项重点突出工作来抓,不断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警钟长鸣,按章办事。努力实践“依法行政,强抓生产,廉洁高效,团结创新”的工作理念。

15.与当地小学开展缅怀先烈活动_副本

项目党支部与公司党委签订责任书任务书压实责任。同时“四心”党支部开展了多元化廉政教育,项目通过“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监督创效工作室”创建,将党风廉政建设植根于项目员工心中,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把一岗双责落实到实处,在项目部形成清风气正的氛围。

联合当地政府组织的专项扫黑除恶行动,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片区内设置违规违纪举报箱,摆放廉洁警示镜。制作廉洁文化墙,开展廉政党课,廉洁谈话以及廉政剪纸等一系列活动,强化全体人员廉政信念。联合乐陵市委办公室,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 重温誓词”的活动,使全体党员及员工不忘初心,廉洁先行。把“廉心”当清洁剂,坚定信心推动建设好党支部廉洁之路。

暖心人为本,员工凝结剂

群众员工无小事,支部以排忧解难为己任。针对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方针。配置兼职党务工作者,利于党建工作在基层的开展。支部党员曾多次联系群众谈心,了解群众的难处,听取群众意见。此外,党支部多次在节日期间到一线进行慰问,让员工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以人为本凝人心,抓好党建添动力。党支部丰富活动载体,为贯彻中央精神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7.2”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为培养员工高尚情操,组织员工读书日、“撞击青春”台球赛、“激情”乒乓球、义务劳动等活动,散发党性活力。加强群团联动,慰问帮扶员工。落实上级工作部署,邀请乐陵市团市委书记参加“四心”团支部成立大会。为加强团结,携手乐陵市团委举办“端午佳节 青春有约”活动。展示员工多才多艺参加乐陵市“新时代新青年”文艺演出。为促进生产经营开展员工座谈会。为调动员工积极性开展端午包粽子大赛、月度生日会、音乐烧烤趴、冬至包饺子大赛等活动。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生日送祝福等活动,激发员工对公司的归宿感。为使员工体会到公司关怀,邀请乐陵电视台深入项目,报道项目夏季施工防暑降温措施。正是党支部一系列持续温馨的活动,成为了“暖心”凝结剂,造就了项目工作热火朝天的场面。

党建工作是长期而繁复的,若要保持先进性,就需要全体党员锲而不舍地去结合实际去研究和创新。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乐陵片区项目党支部将以打造“四心”党支部为目标,加强品牌团队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及员工的工作能力,激发全体员工的正能量。把“四心”全面融入到党建工作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施工生产高质量,续写工程建设新辉煌。

[责任编辑: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