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计划,描绘ABCD SPACE未来发展蓝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6 11:02:07

“我们打造的是孵化产业4.0模式,并努力成长为新一代孵化产业的引领者。”这是山东创投孵化产业领航者,ABCD SPACE运营总监李潇对孵化器未来发展的展望。

ABCDSPACE的建立,最初源自开创集团的品牌情怀。自2014年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后,全国兴起一股创业潮,但没有资本、没有经验、不了解政策,让许多很好的创业团队错失机会,折戟沉沙。这一现象,在创业环境尤其弱势的山东,更是寻常。“开创作为山东互联网代表性企业,我们认为应该担负起营造山东创业环境,用技术赋能新旧动能转换的责任,就建立了ABCDSPACE”,李潇介绍孵化器建设初衷,“我们希望通过ABCD SPACE这一开放共赢的平台,为优秀的创业团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引导他们少走些弯路。”

1

ABCD SPACE——开创企业上云孵化器

故而,依靠开创集团16年来积累起的强大资金、渠道、人脉资源和品牌背书,ABCD SPACE得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布局起8大孵化器,总占地面积6万多平米,为数百个项目提供了初创孵化服务,并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2018中国100家特色空间等称号,孵化企业平均复合增长率突破40%。

而无论是最初的产业试水,还是历经3年运营后的全国布局产业链雏形已现,ABCD SPACE始终坚守最初确立的产业发展方向,即打造孵化器4.0模式,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做初创孵化服务。“就像【ABCD】的含义那样:A是AI,即人工智能;B是BlockChain,区块链;C是Cloud,云计算;D就是Big Data,大数据区别于简单的场地、服务、资金支持,用技术赋能入孵企业,为他们构建可持续的科技创新环境,是我们目前在做并将长期为之奋斗的发展方向。”李潇说。

2

ABCD SPACE项目孵化

目前,ABCD SPACE已建起以“软件信息产业”为主方向的开创企业上云孵化器;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齐鲁创新谷CTRL X大厦;主研“工业互联网”的烟台开创互联网科技孵化园等,并倾力打造山东首个公益性“智库”项目,为所有孵化器提供技术输出。

历经3年时间的努力,ABCD SPACE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以最早建立、已成熟运营的烟台孵化器为例,截至目前,孵化器已孵化项目达上百家,3年间实现平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2%。入孵企业自主研发了诸如数字化校园视讯综合服务系统、车辆安全驾驶主动预警系统、恒远车间数字化管理平台、智能化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系统、财源大数据综合分析管理平台、智慧水务云平台解决方案、智慧公安解决方案、数图可视化商品管理系统、维修改造资源共享平台等智慧平台等,范围覆盖工业、农业、交通、教育、办公、水务等领域。多个项目获评“科技型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省高新技术企业”“2018山东省企业上云优秀行业云平台”等称号。鉴于在创投孵化方面的优异表现和对当地经济的积极带动作用,烟台开创互联网科技孵化园已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山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烟台首批市级一类创客空间”等荣誉。

而除了科技产业外,围绕开创传媒的内容生产优势,ABCDSPACE还构建起专注“内容生态”的百度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以及深耕“文化创意产业”的开创园区内容创业中心等,并努力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赋能文创领域,以期在新兴内容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今年,ABCDSPACE计划在青岛、贵州、厦门三所城市继续布局科技型孵化器,完成在全国10所城市布局孵化产业园的初期目标。关于ABCD SPACE的未来发展规划,李潇介绍说:“未来我们将尝试构建孵化集群,打造【孵化生态】,并专门制定了‘100+计划’:在全国布局100个垂直领域的孵化器;投资孵化100家行业龙头、独角兽、准上市公司;带动就业100万人次;平台生态链企业销售额超100亿。有目标才有动力,‘100+计划’是ABCD SPACE砥砺前行的最大鞭策。”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让每个人都爱上书法!《腕底乾坤》新书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让每个人都爱上书法!《腕底乾坤》新书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7月13日,金翔书法著作《腕底乾坤》新书分享会在济南品聚书吧恒隆店举行,著名主持人胡霞与作者金翔、特邀嘉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著名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7-14

王舍人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

7月12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阶段工作安排,王舍人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详细]
齐鲁网 2019-07-13

如何创建美丽庭院,六部门下发意见

6月28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妇女联合会、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2019—2020年山东省“...[详细]
齐鲁网 2019-07-13

说话晚 走路迟 就是发育迟缓?关于小儿发育迟缓你需要了解这些!

如果您的孩子过了学会说话的年龄仍不会说话,开始说话后,比其他正常儿童发展慢或出现停滞,张口、伸舌、流涎、磨牙,双眼无神,经常出现无...[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